重点项目建设交流材料

时间:2022-02-21 08:29:00

重点项目建设交流材料

增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重点建设项目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按照投产一批、在建一批、开工一批、贮备一批、谋划一批的工作思路认真发展项目工作。

研究形势、政策,编制项目、贮备项目。

抓住西部大开发的机遇,充分利用资源前提和工业基础,重点做好国家鼓励的农业、社会事业、生态环境建设、能源、交通等基础举措措施建设项目的贮备和申报工作,积极争取国家支持。

立异思惟,加鼎力度,争取项目。

大胆勇敢立异思惟,积极寻找有效途径,加大跑省、跑部力度,争取项目。重点做好红薯制燃乙醇项目的落户工作,沿长江百里桂圆林特色农业及张坝景区开发项目国家发改委立项的工作。

加大投入,加强协调,实施项目。

建立重点项目“绿色通道”,落实目标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协助解决重点项目建设用地难、资金紧、煤电油气供给等问题,保证项目进展顺利,为经济发展提供动力支撑。产业强区方面:启动江南轻产业发展区和江北新型建材园区建设、重点推进江阳产业集中发展区建设、方山洗选煤厂建设,协助泸州酒业集中发展区的开发建设,保证一期工程投产运行,二期征地拆迁安顿工作顺利进行,从而全力提速“三港五园区”建设,力促港口物流、临港产业快速发展;建设“科技孵化器”基地;支持泸州华西玻璃钢公司、泸州鑫益实业公司、泸州易发包装材料公司等企业的技术改造项目,从而增强企业自我发展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不断壮大规模经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方面:发展无公害蔬菜基地、龙眼基地、甜橙基地、无公害工程化稻田养鱼等项目,推进新农村工业化发展;实施日元贷款、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收拾整治、泰兆路建设、农村安全饮水、户用沼气、病险水库整治、新村扶贫工程等项目改善新农村基础举措措施和农夫生产糊口前提。扩大消费方面:推进重庆中天商社酒城购物中央、香港港龙置业商住开发项目和中云天立国际大都会等项目建设,巩固晋升骨架商贸体系;鼎力实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发展社区便民店,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力;推进方山、黄舣两个物流基地规划建设、积极发展专业物流项目,力促现代物流业发展;实施张坝桂圆林风景区开发项目,实现旅游业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