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经济发展综合考核方案

时间:2022-02-20 09:56:57

工业经济发展综合考核方案

为客观、公正、全面的考核、评价工业提速增效工作,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特制定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

以年度工业目标任务为依据,以科学、公开、公平计分为原则,通过建立一套科学、规范、合理的指标考核体系,对工业经济发展情况进行系统的考核和评价,以壮大全县工业经济实力、全面提高工业发展水平为目标,进一步推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全面提升工业经济发展速度和质量,促进全县工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二、考核对象

14个乡镇

三、考核原则

1.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原则;

2.坚持推进工作、突出绩效原则;

3.坚持发展质量与发展速度统筹兼顾的原则;

4.坚持量化评分与工作实效互相结合的原则;

5.坚持定期调度与年终考核相结合原则;

四、考核内容及评分方法

考核基础分值按百分制记分,然后折算为绩效考核分值,对14个乡镇和工业园区按照以下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1.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工业总产值(20分)。完成县下达计划目标得满分(以统计局提供数据为准),每下降1个百分点,减1分。

2.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户数(10分)。各乡镇完成1户企业升规加1分(以统计局反馈数据为依据),本身无规上企业且当年无新升规企业的扣1分。

3.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缴税金(10分)。达到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缴税金同比增幅的,得5分,比全县增幅每增一个百分点,加1分,最高加到满分10分为止;比全县增幅每下降1个百分点,减1分。

4.中小企业主营业务收入(10分)。完成县下达计划目标的得满分。每少完成1个百分点,减0.8分。

5.个转企数量(10分)。经济创优组乡镇每年完成3户,协调发展组每年完成2户(以县工商提供的数据为依据,并附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每少完成1户,减1分。

6.新增个体工商户数(10分)。完成县下达计划目标的得满分(以县工商提供的数据为依据,并附个体工商户详单),每少完成1个百分点,减0.5分。

7.重视程度(20分)。其中:有专职乡镇副职领导主抓,具体分管经贸工作(4分);能够积极配合工信局各项工作(8分);有专职人员负责调度所辖企业,能够顺利开展工作(4分);建立所辖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档案(4分)。

8.“一套表”报表时效和质量(20分)。按统计局通知时限完成一套表网上直报和纸质报表留存的得满分,每出现一次企业上报时效和质量问题的每户减1分,累计出现10次以上(含10次)的,取消当年集体和个人评先评优资格(以工信局、统计局日常调度掌握情况为依据)。

9.加分项。在年度工作中,配合县工信局临时性或重点工作,且工作任务量较大的,项加1分。

五、考评办法

1.由县工信局负责考核;

2.采取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的办法,主要采取日常调度工作情况,年终听取各乡镇工作情况汇报,查阅档案资料,评价各项指标完成情况,深入典型户检查等形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