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中层干部轮岗交流工作方案

时间:2022-05-03 09:31:22

统计局中层干部轮岗交流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干部队伍管理的竞争、激励机制,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提升干部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根据公务员法等有关文件精神,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在中层干部中实行轮岗。现结合本局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在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以“加大岗位锻炼,提升综合素质;激发干事激情,提高工作效能;打破岗位终身制,建立轮岗长效制”为目的,加大我局轮岗工作力度,逐步实现轮岗常态化、制度化,激发干部职工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情,不断增强统计队伍的生机和活力,促进统计工作持续发展。

二、轮岗目的

1、合理配置,规避风险。通过定期轮岗制度来防止腐败,采取岗位轮换的方式可以防范管理风险或道德、法律风险。

2、多岗锻炼,培养人才。通过内部岗位轮换,有效地培养出能够在统计工作中独挡一面的复合型人才。

3、激励干部,创造宽度。轮岗可以使干部开拓视野、积累人脉资源、发现自己真正的兴趣与能力所在、锻造多方面的能力与经验,真正做到“把合适的人用在合适的岗位”。

三、轮岗范围

轮岗的范围为局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的在职在岗中层干部。

四、实施程序

1、征求干部交流轮岗部门分管领导意见,提出交流轮岗人选和岗位;

2、召开局务会议讨论研究决定;

3、局分管领导与交流轮岗干部谈话,做好思想工作及相关工作交接;

4、局办公室行文办理有关手续。

五、工作纪律

1、已明确即将交流轮岗的职工,在做好交接工作的基础上,尽快到岗。

2、凡经组织研究决定安排交流轮岗的干部,应自觉服从组织决定,尽快到岗任职。对无正当理由拒不服从组织决定者,要进行批评教育;经批评教育不改者,应予以相应的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