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务单位车辆使用办法

时间:2022-06-19 11:30:00

事务单位车辆使用办法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车队车辆的管理,保障区委、区政府领导和无车部门的工作用车,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本规定。

一、区委、区政府领导用车相对固定,由车队安排专职驾驶员负责驾驶。面包车和商务车的使用,按区委办、区政府办的需要,车队具体安排,确保工作用车。

二、区直部门和临时工作机构因工作需要临时抽调车辆,须提前报经区委办或区政府办领导同意;长期抽调车辆,须提前报经区委或区政府主要领导同意,并由区委办或区政府办下书面通知,由车队根据车辆情况统筹安排。抽调车辆所产生的一切费用(包括驾驶员工资、各种手续费用、车辆耗材和维修、燃料等)原则上由抽调单位承担。

三、区委办和区政府办工作用车,车队经区委办或区政府办用车单后方能派车。无车部门工作用车,由车队直接派车。

四、春节、五一节、国庆节等节假日期间,所有车辆入库封存(值班车除外),若遇特殊情况需启用车辆,须经车队领导同意。

五、严禁公车私用,禁止使用公车进行婚丧嫁娶或游山玩水等活动。

六、机关车队要建立健全车辆使用派出制度,严格按照派车单确定的时间、地点、路线出车(区委、区政府领导用车除外)。机关车队所有车辆坚持每天回指定停车场停放,若因特殊情况不能回场停放,由机关车队领导批准并指定就近停车场或安全地点停放。

七、机关车队驾驶员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以及机关车队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调度,文明驾车,安全驾驶,严禁私自驾车、酒后驾车或将车辆交给非机关车队驾驶员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