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效能建设十项制度自查自纠方案

时间:2022-04-01 06:02:00

机关效能建设十项制度自查自纠方案

为了贯彻执行安县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安县落实机关效能建设“十项制度”情况自查自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进一步优化我场经济发展环境,转变机关作风。经场班子研究决定,在全场范围内开展一次贯彻落实机关效能建设“十项制度”情况自查自纠活动,并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基本原则。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依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机关效能建设的意见》发号,安县效能办《关于印发安县机关干部效能建设“十项制度”的通知》(效能办字号)文件要求,全面开展机关效能建设“十项制度”贯彻落实情况自查自纠活动。

在机关效能建设自查自纠活动中,重点把握四条原则:一要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为核心,二要以改变机关作风,提高机关工作效率为主题;三要以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为标准;四要以查找问题不积极探索解决问题为手段。

二、实话步骤。

自查自纠活动计划2个月,分为四个阶段进行。

(一)动员部署(年8月20日—8月31日)。

1、成立场机关效能建设“十项制度“自查自纠工作领导小组,由场长胡庭斌同志任组长,总支书记付卯生同志任副组长,熊开明、桂家尊、张立慧、冯毅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桂家尊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并结合我场的实际,制定出场机关效能建设“十项制度”自查自纠实施方案。

2、召开自查自纠工作会议,进行部署,确保我场自查自纠工作顺利进行。

(二)查找问题(9月1日—9月30日)。

1、以组织群众开会,设意见箱的形式,收集群众意见。

2、对我场机关效能建设“十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自查。列出哪些制度已落实到位,还有哪些制度没有完全落实,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三)问题整改(年10月1日—10月9日)。

1、对我场存在的问题逐条进行整改,整改工作由桂家尊同志负责,对整改效果要进行评估。

2、在整改阶段,对顶风违反“十项制度”的人和事进行严肃处理。

(四)总结提高(年10月10日—10月20日)。

1、要及时将场活动开展情况及所取得的成效,形成贯彻落实“十项制度”自查自纠工作总结报告,报县效能办。

2、建立严格执行机关效能建设“十项制度”的长效机制。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落实责任。

我场要把这次自查自纠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纳入日常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具体安排,并建立相应的领导和工作机制,层层落实责任制,场长要对自查自纠工作负总责。

(二)明确方针,注重实效。

自查自纠工作要坚持“深入查找问题,积极探索解决措施”的工作方针,坚决防止做表面文章的现象发生。在自查自纠期间,将严肃查处违反机关效能建设“十项制度”的人和事发生。

(三)突出重点,上下联动。

这次自查自纠工作要突出四个重点,一是两个分场,二是场机关科室,三是群众反映的强烈问题,四是对服务企业亲商、安商、扶商方面存在的问题,自查自纠工作要坚持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原则。

(四)强化检查,严肃查处。

要积极配合县效能办对场自查自纠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在自查自纠期间违反机关效能建设要求的,一律视为顶风违纪,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五)舆论导向,搞好宣传。

要加强对自查自纠工作的宣传,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引导社会积极关注,参与自查自纠工作,及时总结和宣传我场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我场自查自纠工作深入扎实地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