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组建学习党组织建议

时间:2022-07-12 09:21:00

机关组建学习党组织建议

督促班子成员加强学习,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增进团结友谊,勤政务实,廉洁自律,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提高战斗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党员整治思想教育,一方面着眼于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另一方面着眼于激发爬坡上坎,击鼓奋进的斗志,切实加强思想修养和道德修养,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树立为广大残疾人服务的思想。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现将年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实施意见规划如下:

一、带头讲学习

1、组织制定和带头执行学习计划。每月坚持集中学习一次,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法,带头搞好学习和组织职工学习。

2、学习内容。学习邓小平理论,用邓小平理论指导开展工作;学习“三个代表”和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加强班子的思想意识,提高班子的政治觉悟,学习政策、法纪法规,增强政策法纪观念,做到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积极学习业务知识,学习实事政治、收集信息;不断提高业务工作能力和领导组织能力。

3、坚持做到考勤有记载,学习有记录。每季度写一篇300至500字的学习心德,每年写一篇2000字以上的理论调研文章,并在职工会上述学,讲体会、讲收获。

二、带头讲团结

认真贯彻落实同志的指示,坚持执行“集中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十六字方针。在重大问题上讲党性、讲原则、讲大局,不闹无原则纠纷,避免扯皮内耗,努力建设坚强领导核心。定期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和年内一次领导述职,有会议记录、有准备,不回避矛盾,提高民主生活会和领导述职质量。

三、带头讲勤政

坚持“打基础、抓重点、办实事、保稳定、求发展”的工作方针与思路,严格要求,深入基层,积极努力搞好工作,全面完成县委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同时,建立建全党建工作责任制,实现当年党建工作目标任务,过好党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切实转变作风,改进工作方法和服务态度,关心残疾人疾苦,帮助残疾人发展生产、致富奔小康。每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解决处理问题不少于2个月,对基层请示的问题答复及时,不贻误工作。维护政令畅通,做到下级服从上级,个人服从组织,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无治安事件和重大事故发生,无重大政治事件、稳定问题,泄密事件发生。

四、带头讲廉洁

认真贯彻落实中江县关于廉洁自律规定和县纪委第七次全委会,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精神。一是要制定好有关制度,做到制度健全、措施具体。二是要遵纪守法,自觉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不搞以权谋私,不行贿受贿,杜绝不正之风和违纪违法等问题的发生。三是要认真执行领导于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收入申报制度和回复制度。强化管理、严格执行,努力促使机关工作制度化、正规化。对本单位违法违纪的人和事敢管敢抓,处理及时。五是要坚持实事求是,如实上报工作情况,不虚报浮夸,弄虚作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