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时间:2022-06-06 09:12:30

工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2013年,管委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按照工业城管委会《关于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结合工业城工作实际,着力加强领导作风建设,不断提高班子成员的思想水平、政策水平、领导水平和廉政建设水平,为全年工作目标的胜利完成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

一、强化领导责任,班子成员实行“一岗双责”

一是领导班子成员按县纪委要求签订了党员廉政建设责任书。二是制定了《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施意见》。

二、切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学习《党章》主题教育活动。4月份,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了为期半天的学习新《党章》主题教育活动,常务副主任敬兴怀作了动员讲话,副主任就十七大以来党章修正内容作了具体讲解。二是开展学习先进典型事迹活动。10月份,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了以“情系民生、党员先锋”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组织收看了我县涌现出来“文高波先进群体”的典型事迹报告,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信心和决心。三是组织观看理想信念教育片。12月7日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电影《先遣连》,使大家再一次受到了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四是分别组织学习了县纪委转发的《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关于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明确了政策界限和廉政风险防控的方向。

三、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制度

一是切实加强制度建设。我们始终把制度建设作为源头治腐的重要内容。建立了”三重一大”管理制度,健全了财务管理制度。二是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制止奢侈浪费行为,在公车使用、公务接待中严格执行县纪委的规定。三是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管理工作。严禁以权谋私、以职谋私、假公济私,进一步增强了党风廉政建设。

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解决突出问题

管委会从上至下十分注重开展调查研究,经常到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项目进展情况,市场开拓及运行情况,年内分别协调解决了公司项目环评、纺织公司职工集体宿舍规划、高压线路搬迁、生产车间改扩建手续办理,锂业公司行政中心、技术研发中心项目、20万吨锂矿石熟料烧成回转窑生产线项目、100吨磷酸铁锂中试车间项目、5000吨电池级氢氧化锂项目、2万吨锂产品酸化窑生产线、气流粉碎与流程改造项目所涉及的所有建设手续,确保了这些项目顺利建设和竣工投产。此外,还积极协助企业争取研发资金,增强园区企业的竞争实力。

回顾一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如管理制度还不完善,监督机制还需进一步健全,党性观念教育还需进一步增强,我们将在下一年度的工作中进一步抓好党员干部政治纪律教育,增强党性观念,加强党员干部遵守政治纪律的监督检查,从严执纪,为实现经济新跨越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