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学习计划4篇

时间:2022-10-14 02:58:01

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学习计划4篇

第一篇:职业中专党的群众路线学习计划

根据县委的安排和我校实施方案要求,为了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夯实转变作风的思想基础,特制定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如下:

一、学习时间

2014年3月5日—4月15日

二、学习人员

全体党员

三、学习内容

党章、廉政准则、十八大报告、十八届三中全会决议、党的十八大以来一系列重要讲话汇编、《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以及专题片《永恒的信念》等。

四、学习方法

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专题讲座与主题发言相结合、理论研讨与交流座谈相结合、研读书目与观看专题教育片相结合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

1自主学习学校支部把县委提供的学习资料分发给每位党员,各人进行自主学习。

2集中学习3月下旬集中读书,选学《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组织观看专题片《永恒的信念》等。

五、相关要求

全体党员干部要对照学习计划、学习内容和要求,积极参与、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广泛交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深刻理解党的群众路线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握新形势下做好本职工作的基本方法和要求。

第二篇:中学党的群众路线活动学习计划

根据《县教育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和《二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现制定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

一、学习目的

坚持把加强学习教育作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位任务,通过认真学习党章、党的十八大报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专题材料,深刻理解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活动载体,以提高教师为人师表、敬业爱生的职业道德修养为活动目的,树立教职工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从而真正做到内抓管理外树形象的根本目标。

二、学习内容

围绕树立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以下内容:

1.认真学习党章,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

2.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3.认真学习一系列重要讲话,牢记“两个百年”和“中国梦”奋斗目标,以优良作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我校各项工作的发展。

4.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两本选编材料,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

三、学习形式

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的办法,保证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果。

1.坚持以个人自学为主,做好学习笔记,撰写1篇学习心得体会。

2.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在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一次主题党课。

3.召开党支部专题学习会。组织全校党员召开一次专题学习会,学习关于“群众路线”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论述,学习一系列重要讲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文件等材料。

四、学习要求

1.领导带头。学校领导班子要高标准、严要求、做表率,带头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带头撰写心得体会,为全校党员干部学习做好表率、作出示范。

2.联系实际。紧密结合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和学校改革发展的工作实际开展学习讨论,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查摆问题,边学习边整改。

3、完善制度。结合学校作风建设实际,就进一步转变教风学风会风,健全学校各种规章制度,使工作更加规范,效果更加明显,成绩更加喜人,人民更加满意。

第三篇:小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学习计划

根据教育局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求和《教育局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制定学校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

一、学习目的

坚持把加强学习教育作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位任务,通过认真学习党章、党的十八大报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专题材料,深刻理解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聚焦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四风”问题的目标要求,切实增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贯彻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打下坚实思想基础,力争通过学习深一步,达到认识高一层、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实际问题好一筹的要求。

二、学习内容

根据学校实际,采取定集中学习时间、定学习内容、定学习要求,领导班子带学、先进典型引学、个人坚持自学的“三定三学”形式,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进一步树立教育观、学生观、家长观,提高服务家长,服务学生的能力。

1.认真学习党章,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

2.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3.认真学习一系列重要讲话,牢记“两个百年”和中国梦奋斗目标,以优良作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提高教学质量。

4.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三本选编材料,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

5.认真学习《龚全珍日记选》等材料,学习龚全珍同志的先进事迹;结合“身边的好人”推介活动,挖掘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开展先进事迹报告,使广大党员教师学先进、争先进。

6.认真学习卢书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准确理解把握教育局党委的“反对四风”要求,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大排查。

三、学习形式

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的办法,保证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果。

1.个人自学。每人每周自学不少于8个学时,做好学习笔记,至少撰写1篇学习心得体会。

2.上主题党课。3月中旬,学校支部负责同志在党员、教师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为全体党员、教师上一次主题党课。

3.组织专题学习会。4月上旬,组织教师集中收看龚全珍教师的先进事迹录像资料。

4.组织一次党员学习交流会。4月中旬,学校支部组党员开展一次学习心得交流会,会上安排4~5位作中心发言。

5.身边典型事迹教育会,4月下旬,开展一次身边优秀典型事迹报告会,安排3~4位教师作典型发言。

四、学习要求

1.高度重视。学校党支部统筹推进全校的学习讨论工作,学校活动领导小组负责督促检查各项工作安排的落实。各相关人员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学习人员、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效果“四落实”。

2.领导带头。学校班子和各位党员要高标准、严要求、做表率,带头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带头参加讨论,带头撰写心得体会,为全校教师学习做好样子、作出示范。

3.联系实际。紧密结合党员干部思想实际、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开展学习讨论,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查摆问题,边学习边整改。

4、完善制度。结合学校作风建设实际,就进一步转变教风、学风,制定几条务实管用、简便易行的具体规定。

第四篇:幼儿园党支部党的群众路线学习计划

按照局党委统一安排部署,3月7日我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带领18位老师参加了县教委党委在二小召开的县教育部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动员大会。会后,我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教师又于3月12日召开了学习动员大会,传达了县、局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县委书记胡国瑞在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及教育局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为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的学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结合我园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学习计划:

一、学习目的

坚持把加强学习教育作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位任务,通过认真学习党章,党的十八大报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工作状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

二、学习内容

1.认真学习党章,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

2.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3.认真学习一系列重要讲话,以优良作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我园各项工作的发展。

4.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二本选编材料,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

5、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电视专题片《筑梦之基》、《永恒的信念》。

6、组织学习《龚全珍日记选》,学习龚全珍同志的先进事迹,以学促教,以学带教。

7、认真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并结合师德师风教育,查摆个人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三、学习形式

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的办法,保证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果。

1.个人自学。利用课余时间坚持每天学习一小时,做好学习笔记,撰写1篇学习心得体会。

2、上好主题党课。3月下旬拟请县中刘辉书记来园讲一堂《中国梦》专题党课。

3、召开支部专题学习会。3月24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教师开展1次专题学习会,学习主题:《龚全珍日记选》,并结合工作进行讨论。

4、3月21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筑梦之基》《永恒的信念》。

5、学习交流会。4月9日组织召开学习交流会,各年级组推荐二名教师代表结合各自工作谈学习心得体会。

四、学习要求

1、领导带头。园领导班子和党员要高标准、严要求、做表率,带头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带头做笔记,带头撰写心得体会,为全园干部教师作出示范。

2、联系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党员干部教师思想和园各项实际工作开展学习讨论,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查摆问题,边学习边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