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局党委专题学习计划

时间:2022-05-23 10:53:48

农机局党委专题学习计划

为全面提升全局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能力素质,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根据市委办公室《中共市委办公室关于切实改进学风的意见》和市委宣传部《2014年全市党委(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文件精神,结合市农机化工作实际,制定2014年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

一、学习要求

以深入学习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为主要内容,切实加强和改进学风,不断增强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思维水平、决策能力和工作本领,为加快实现农业机械化、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智力支持。

二、学习方式

中心组集中学习一年不少于12次,专题讲座不少于1次。坚持领导带头,全体人员参与。按照学习内容、时间、人员及要求等排出学习计划(具体附后)。采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党委成员解读和交流研讨相结合、专家学者专题辅导和深入调研相结合、专题党课和影视教育相结合等多种方式进行。

三、学习要求

1、集中学习时要按照事先布置的题目,局党委成员做好相关学习专题的学习材料准备、集中学习讲评。参加学习体会交流人员,要提前学习相关内容,结合农机化工作实际准备交流材料(不超过1500字),交流内容要体现理论性、创新性和建设性。平时参学人员要根据学习计划要求做好学习安排,认真阅读规定书目和学习材料,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

2、局属各党支部要根据党委中心组学习安排和工作实际,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12次。党员干部要结合形势和学习任务要求,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每个党支部要确定1-2个重点调研课题,确保有一篇调研文章在市级刊物发表或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