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办事处工作安排

时间:2022-06-17 03:51:00

体育局办事处工作安排

把组织各社区深入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和举办大型的文体活动结合起来,围绕建国周年和迎接全运会的召开。活跃群众的文体生活,不时让广大居民群众在和谐的文化氛围中受到熏陶,丰富“文化”内涵。

深入开展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实践活动,今年全办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依照“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保全运”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现代化省会乡村中心区”和“五年大变样”奋斗目标,依照“大力发展楼宇经济,努力营造宜居环境,全面繁荣社区文化,倾心打造活力”总体思路,以大街和沿线两大平台为龙头,突出抓好现代服务业,加快产业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以建设“两无”社区提升辖区环境面貌为突破口,保证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打造“六点三线”扮靓;以着力保证和改善民生为根本,大力发展社会各项事业,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推动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把建设成宜居、宜商、宜创业的现代化新城区。

必需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围绕上述目标任务。

1扎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今年我要在全体党员中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这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安排。要以这次学习活动为契机,根据上级统一要求。大力加强党组织建设,努力提高党员素质,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区的安排,依照坚持解放思想,突出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的原则,进一步加深广大党员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党员现代远程教育网络为平台,加强对党员特别是社区“两委”干部的培训,切实提高党员对科学发展的认识,把发展的积极性引导到科学发展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努力掌握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主动权;努力解决影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解决群众反映的党员干部党风党纪方面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创新体制机制,努力为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营造良好的政策制度环境。坚持把务实求效作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动身点和落脚点,务求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扎实开展廉洁勤政教育,要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坚持教育与管理、自律与他律相结合,大力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把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表示作为衡量党性强不强、作风正不正的重要标尺,坚持把实践锻炼做为增强党性、改进作风、增长才干的基本途径,自觉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强化作风养成,切实做到牢记宗旨、严明纪律、求真务实、清正廉洁。

通过人大监督,要充分发挥辖区各级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既要抓住影响全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大事”支持、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推进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又要密切关注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平常事”推动改善社区的建设和管理。通过这些措施,促进全办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的深入发展,推动全办经济的发展和社会事业的全面提升。同时要努力为各级代表行使职权发明条件。

2坚定信心掌握机遇促进经济稳步发展

面对复杂、困难的发展环境,新的一年里。要把保增长作为首要任务,牢牢掌握发展这一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抓得紧而又紧,积极应对,一点也不能放松。继续把发展服务业放在突出位置,加快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发展方式的转变,最大水平地用好财政、货币、税收等政策,依托大街和两大发展平台,结合片区开发和城中村改造,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特别是金融安全、现代物流业,基本完成专业市场的规范提升工作,加快特色市场发展,提高市场抗风险能力。大力发展高档次的餐饮、住宿、娱乐业。充分利用闲置资源,大力发展经营水平高、就业容量大的新兴服务业。牢牢掌握全市肉菜市场(店)改造提升的机遇,积极争取市市场建设专项资金的支持,依照统一的规范,加快清河社区两个肉菜市场的建设,完善国棉一厂肉菜市场;结合道路改造和重点工程建设,积极推进河、成大、柳行等市场的建设。依照规划完成大街沿线商贸设施的提升。结合大街、工程和片区开发,坚持把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投入作为主攻方向,坚定不移地把房地产开发作为招商引资和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点,大力营造有利于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发展的环境和条件。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结合大街综合改造、综合治理,搞好包装筹划,加快重点片区挂牌出让步伐,努力引进一批符合我办发展特点和国家产业政策要求,发展后劲足,财税贡献大的龙头企业,提升产业层次,努力把大街打造成黄金商贸街,沿线打造成滨河景观带,水屯北路建设成一条便民路。

摸清税源底数,结合全国第二次经济普查。深入挖掘潜能,开辟新的税源。依照区委、区政府要求,积极稳妥地推进并基本完成村居集体资产产权制度改革。全面完成市属移交企业、街办集体企业改制。突出重点,围绕房地产开发,加快乡村建设和片区开发,提高利用外资质量,推进外贸工作实现新发展。

3以改善环境面貌为突破口打造靓点全面提升城建管理水平

责任重大。年,改善环境面貌提高乡村管理水平是保全运的重要环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迎接第十一届全运会为契机,以改善辖区环境面貌,提高环卫管理水平为目的以建设“两无”社区为重点,努力配合相关部门抓好大街的改造和综合治理工程。重点抓好大街两侧环境整治、沿线商贸设施提升和片区开发。根据治理及南水北调工程要求,继续全力做好拆迁、环境整治及施工保证等各项工作,搞好沿线可开发地块的连片建设,全面做好综合治理二期工程开工建设的准备工作,依照上级布置争取启动城中村的改造。结合肉菜市场建设,依照既要维护好市容环境,又要切实保证弱势群体生活的思路,大力推进退路进厅工作。对一时无厅可退的马路市场,要合理设置,规范管理,通过疏堵结合的方法,完全解决占道经营、乱摆乱放问题,逐步消灭马路市场。突出凤凰、黄台、清河(柳云)狮子张等社区以及梁府小区在和谐社区、主题公园、宜商、宜居环境和社会治安建设等不同方面的特色,打造“六大靓点”全面提升乡村建设的总体水平。结合辖区道路的改造和肉菜市场建设,通过撤除违章建筑,取缔、规范马路市场,建设绿地、文化墙,对沿街楼体进行粉刷,加大保洁力度等措施,上半年完成路、凤凰山路、西泺河路、河路、联四路、水屯路、历山北路和水屯北路等八条道路的综合整治。以改善乡村环境面貌、提高环境卫生管理水平为目的以治理“脏、乱、差”为重点,年4月底前,实现辖区无保洁盲区、无垃圾死角的两无”目标,早日甩掉脏乱差的帽子。经过我共同努力,共同打造整洁、优美、有序、宜居的乡村环境。

4以扩大就业为重点提高居民生活水平进一步保证和改善民生

靠山”就会越发坚实,市委书记同志多次告诫各级领导干部:领导干部的靠山”就是老百姓。民生问题搞好了靠山”就会拍手欢迎。事业就会蒸蒸日上。当前,社会的结构、组织形式、利益格局发生深刻变化,特别是国际金融危机带来了有利影响,经济发展困难,各种矛盾明显增多的特殊时期,保民生是核心要求。这就需要我坚持以人为本,把解决民生问题放在突出位置,坚持抓得好而又好。要继续围绕“六有”目标加大投入力度,细化各项政策的推进措施,进一步提高保证水平。大力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坚持和巩固零就业家庭“动态销零”效果,重点解决下岗失业人员中“4050人员稳定就业问题,切实缓解就业难题。积极巩固、扩大居民医疗平安覆盖面,优化计生服务,全面完成年度计生责任管理考核目标,大力发展以社区为主的老年福利事业,努力使群众安居乐业,共享发展效果,实现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双赢”

5以“预防”为主提高防范水平努力维护稳定大局

社会发展的基础,坚持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顺利推进各项工作的保证。特别是今年,第十一届全运会和第七届园博会将在市举办,对维护稳定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一定要坚持稳定压倒一切,认真研究和掌握当前社会矛盾的特点和规律,努力在源头治理、妥善处置上下功夫,高度重视和认真分析当前遇到各种新情况、新问题,认真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确保发现得早、控制得住、处置得好,确保把问题及时妥善化解在基层、内部和萌芽状态,切实防止矛盾积聚、风险叠加、局面失控。牢固树立平安发展的理念,进一步落实责任,完善制度,强化措施,扎实做好平安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富平安,努力维护和谐稳定的局面。

6以抓落实为基础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实效

党工委办事处审时度势,去年。把年定为“落实年”通过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冷静应对复杂多变的形势和繁重任务的挑战,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优异的成果。今年,任务更加艰巨,工作更加繁重,形势更加多变,困难更多,压力更大。区委书记张辉同志在今年的科学发展总结惩办大会上强调:对区委的工作思路和决策部署,必需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不懈怠,就是锲而不舍,狠抓工作落实不懈怠。当前我区经济发展和一些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在实施过程中遇到预想不到困难和问题,但我始终没有放弃,始终坚定不移、坚韧不拔地全力推进。要发展就肯定有困难,大发展大困难,任何事物都是不时克服困难中发展前进的困难是挑战,更是机遇,越是困难的时候也往往是最能锻炼能力、最容易有所作为的时候。如果通过我努力,这些重点工作和重点工程项目能够完成,那么乡村面貌、经济实力将会发生质的飞跃。不折腾,就是同心同德,团结干事不折腾。邓小平同志说“不搞争论,一个发明。不争论,为了争取时间干。一争论就复杂了把时间都争掉了什么也干不成。勤奋朴实、团结干事是区领导班子和整个干部队伍的优良保守,务必要坚持和发扬这一优良传统。要坚决维护好各级领导班子的团结,带动和促进全区干部队伍的团结,维护好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狠抓落实是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最有效的方法。只有老老实实抓落实,千方百计抓落实,盯住问题抓落实,一丝不苟抓落实,把上级的方针政策和党工委办事处的决策布置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才干实现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保全运的要求,才干为“五年大变样”打下坚实的基础,才干在复杂、困难的局面中实现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机关干部要依照焉荣竹书记做好人当好官的要求,从自身做起,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重点,进一步振奋精神,爱岗敬业,加强学习,努力工作,搞好协调配合,团结协作,共同把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坚持高目标、高水平、高标准、高效率,加快工作节奏,知难而进,善于克服困难,解决矛盾,落实任务。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注重工作上、生活上的小节,慎守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坚持清醒头脑。每名干部都要做一个让老百姓拥护敬爱的人,做一个让同事尊重敬佩的人,做一个让子女引以为豪的人,做一个让自己问心无愧的人。

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当前。财政收入的增长会受到影响,而为“扩大内需”保增长”保民生”需要用钱的地方更多了总书记在十七届中纪委第三次会议上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观念,要勤俭办一切事业,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这是当前经济形势下,发扬党的优良保守,凝聚力量,共克时艰的具体表示。过紧日子不仅是一种态度,更是一份责任。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观念,带头勤俭节约,精打细算,艰苦奋斗。要积极地大力提倡健康消费,理性消费,文明消费的观念。要认真执行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坚决制止奢靡之风和铺张浪费行为,集中财力办大事,压缩支出珍重点,千方百计促民生,把有限的资金真正用到刀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