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培训中心负责人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09 10:40:54

学校培训中心负责人工作总结

我叫,现是继续教育学员培训中心的负责人,担任负责工作已经年了。主要是负责工作。2014年,在上学院中心领导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在学院中心老师和学员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我加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素质,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积极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保证了学院中心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并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效果。为了推动新的一年工作上台阶,下面我就将一年来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2014年工作总结

在这一年的学院中心工作中,积极参加学院中心的培训工作,认真执行开办培训工作中的职务,努力把学院中心培训工作做到最好。在执行中心班级招人的工作中,我深入了解到现在社会最需要的人才,以及各个行业最需要的业务知识,根据这些信息的掌握来加强我学院中心班级的开办情况。在这一年学院中心共招867人,在上半年学院中心除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培训班外,开设了3个班,后半年除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培训班外比上半年多出了6个,除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培训班外人数也从146人增加到了526人。学员学费收419.6万,实收214.8万。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回顾一年的工作,在学院中心工作中的风风雨雨时时在眼前隐现,我不仅能在工作时埋下头去忘我地工作,吃苦耐劳,富有团队合作精神,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和交际能力,且面对困难从不气馁,能够冷静、果断和全面的去处理,有着强烈的上进心和永不服输的干劲。虽然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同时,我也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主要是在收取学员学费工作上离上级的要求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三、2014年的工作方向

(一)加强自身业务学习。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掌握做好学院中心工作的知识和技能,提高自身工作本领,努力按照学院中心的要求对待自己,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公正公平、廉洁自律。

(二)加强学院中心人员管理。贯彻“以人为本”的管理思想,做好人的工作,制定合理的学习教育规划和切实可行的措施,在不影响学院中心的正常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学院老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学习教育活动,整顿思想,增强工作责任心,提高学院老师的教学质量,做好学院中心的培训工作。

(三)加强班级的开办。根据社会和学员的需求,将在三、四月加开班级,在没有开设班级的月份里,开设新的班级,让学院在每个月都有班级培训,增加学院中心学员人数。加强对社会提供有利人才的力度。

(四)加强学员学费交收工作。认真开展对学员交收学费的意识宣传,使学员主动自觉的履行学费,让学费拖欠情况大量的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