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农业游乐设施安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08 09:37:07

休闲农业游乐设施安全工作总结

为有效防范化解农业行业安全生产风险,根据《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及相关文件要求,现将休闲农业游乐设施和现代农业园区行业安全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切实落实好属地安全监管责任,我镇成立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采取强有力的工作措施,扎实深入地组织开展好此项工作。

二、实地走访检查

镇农业中心与旅游办每季度开展实地走访检查,对辖区内3家有儿童滑板的农家乐进行安全检查,主要对游乐设备使用现场、运行情况、安全制度建设等情况进行检查,落实观光农业业主责任,并对发现的隐患提出整改意见。目前检查未发现安全隐患,总体情况良好。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的安全巡查,确保节日期间观光农业游乐设施设备安全运行。

三、发动宣传,营造宣传氛围

我镇在节日期间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子字幕或宣传标语、宣传栏、会议、培训等方式,多途径、多形式宣传普及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消费知识,增强社会公众休闲农业安全意识,努力营造安全生产、安全消费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