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发展性项目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28 04:02:54

学校发展性项目工作总结

根据我校发展性项目“课堂观察”实施计划的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我们认真落实做好“课堂观察”项目,现结合实际情况,对我校发展性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总结,具体如下:

一、提升认识思想重视

发展性项目启动以来,我们高度重视学校发展性项目,提升思想认知,定期召开专题研究会,组织项目参与教师研究探讨发展性项目实施情况,对项目进展存在的问题与困境进行分析研究,并按照项目实施进展的实际情况,调整进度计划,明确项目各个节点的责任人,从思想上进一步提升了教师们的思想重视度和责任性,为有力推动项目的顺利开展夯实了基础。

二、夯实基础保障到位

发展性项目计划实施以来,在学校领导的正确带领下,我们先后对该项目的实施投入了人力、物力和资金,为确保项目的稳步开展,顺利实施夯实了保障基础。同时,结合项目开展的实际情况,我们完善了相关规章制度,对于日常工作制定专人负责。

三、稳步推进做好项目

根据发展性项目的总体要求,我们认真组织人力、物力做好各项任务工作,确保项目能够稳步推进,效果明显。

1、做好日常工作。项目实施以来,项目实施小组按照项

目实施计划的总体要求,认真做好项目实施的各项日常性工作,定期召开项目周(月)例会,做好项目相关资料台账,督促项目进展,确保项目实施稳步推进。

2、召开第三届教研年会。2017年,我们精心筹划,认真组织,成功召开了第三届教研年会,年会对学校教研的现状和未来进行了充分探讨,与会教师在年会上广泛交流了彼此的意见,进行了教研学术探讨,对当前的一些教研问题形成了共识,坚定了信心,为下一步更好的推动做好教研工作夯实了基础。

3、及时总结。今年,我们定期对发展性项目课堂观察的研究问题进行了总结,同时,广泛收集相关资料,做好资料收集工作,为下一步夯实该项工作的开展做好了基础。

4、成果显著。发展性项目实施以来,在学校领导的正确带领下,在项目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先后完成了基于课堂观察时间学习研修心语、优秀案例评选、完成了学科日活动听评课量化等工作,同时,对项目实施过程中,所形成的成果,我们汇编了《基于课堂观察实践研究成果集》。

综述:目前我校发展性项目“课堂观察”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在项目小组全员的共同努力下,稳步推进,顺利开展,达到了预期目标和效果。“课堂观察”项目无论是在理论上,还是在实践运用上对于我们未来的教学科研等都将起到一定的理论应用和实践参考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