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和培养总结

时间:2022-07-01 08:16:02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和培养总结

为深入开展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提高党员干部职工的理论修养、党性修养和业务水平,把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推动广播电视事业的跨越发展,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主题,县广电中心开展了系列教育实践活动,现将2014年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安排落实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发挥精神文化育人化人的重要功能,是新形势下广播电视舆论宣传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推进新时期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必然要求。为此,中心党组高度重视,按照县委宣传部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并在中心进行了广泛地传达宣传,确保活动落到实处。

二、积极开展活动,确保活动成效

1、广泛宣传发动。通过宣传栏、公开栏、横幅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内容。建立了党支部为主体的宣传教育格局,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

2、加强思想道德教育。为深入宣传以“明理、崇德、励志、笃行”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们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纳入学习计划,在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并组织党员干部对照党章要求,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讲认识、谈体会、说收获,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实践行者、传播者。

3、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召开专门会议,要求广大职工按照中央规定转变工作作风,强化作风建设,狠抓服务承诺,提升行业形象和服务效率。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全中心上下大力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加强理论修养、党性修养和业务水平的学习,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凝聚力,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4、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公益活动。一是积极响应县直工委的要求,在中心组建了一支10余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县直工委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全年累计参加县直工委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40余人次。二是大力推动党员进社区活动。积极投身社区建设,并承诺服务事项,公开承诺内容。要求广大党员要服从社区党组织安排,深入社区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需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社区的发展出谋划策。

5、发挥职能作用,广泛宣传教育。立足广播电视舆论宣传职能,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在电视上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例,用先进和典型的社会正能量,推动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