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综合股情况总结

时间:2022-09-29 10:20:54

安监局综合股情况总结

自今年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以来,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县安监局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我股上下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紧紧围绕实践科学发展,以优化发展环境、提升行政效能为主线,以效能督查为推动手段,以促进发展为检验标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广泛发动,扎实推进,创业服务年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一、效能意识明显增强,干部素质进一步提高。建立了主要领导负责制,由“行政一把手”对创业服务年建设负总责,高位推动活动的深入开展,形成了局统一领导,群众广泛参与,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确保了创业服务年活动的深入开展。在活动中,在局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了以“比党性修养,看思想行动;比发展举措,看破解难题;比宗旨意识,看民计民生;比驾驭能力,看社会和谐;比组织建设,看创新水平”为主要内容的“五比五看”活动,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近万件。发现和消除安全生产隐患100余个;推行了领导干部挂点联系企业制度、开展“干部联企帮企”等活动,通过创业服务年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全股干部的效能意识,全面提高了干部服务科学发展、履行岗位职能、依法行政、做好群众工作等四个方面的素质和能力,使活动开展的过程成为干部受教育、强素质、长能力的过程,形成了人人讲效能,处处抓效能,事事显效能的良好氛围。

二、方案制定到位,确保精神实质落到实处。元月25日,召开班子成员创业服务活动专题部署会,认真贯彻传上级精神。紧紧围绕“创业服务为什么”和“创业服务做什么”,针对工作实际,及时研究制定了《县安监局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创业服务年活动指导思想、工作重点,责任要求,为“创业服务年”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注重创业服务年活动配套工作的狠抓落实,进一步完善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机制和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监管机制,深化机关作风建设。

三、信息宣传到位,确保活动开展有声有色。为进一步搞好宣传发动,形成浓厚的创业服务氛围,我股大力宣传创业服务年活动工作动态,制作创业服务宣传专栏1期,加大创业服务的宣传力度。同时,在市安监局网站和县政府网站及时公开创业服务工作动态。通过加强信息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部对活动重要性的认识,营造了为创业者服务的浓厚氛围。

四、履行公开服务承诺情况。

1、严格遵守局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高工作效能。对办事和来访群众热情接待,周到细致,提供优质服务。

2、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制。一是凡基层报来的请示或报告,需书面答复的,积极协调、加快运转,属综合股工作范围内的在3个工作日内办理,较复杂、重大的,15个工作日内办结。二是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建议和群众反应的重要问题做到逐项落实,及时反馈。需转请有关部门办理的,1个工作日转批完毕。

3、严格实行首问责任制,属于职责范围内的事情,能快则快,绝不推诿扯皮。

4、保持办公室整洁、卫生,实行挂牌上岗,保持良好精神面貌,营造团结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