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中心发展党员情况总结

时间:2022-08-12 10:04:48

广电中心发展党员情况总结

我台党支部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细则(试行)》精神,严格按照新时期党支部发展党员的“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十六字指导方针,切实抓好发展新党员工作,把符合党员条件的先进份子吸收到党内中来,补充党的新鲜血液,改善党员队伍的构成、分布,增强党组织的生机、活力与战斗力。目前,台党支部有入党积极分子40名、发展对象10名,预备党员5名。

主要做法:

一、切实加强对发展党员工作的领导。台党支部制订了相应的发展党员规划,把发展党员工作列入党建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保证发展党员工作的经常化、正常化,防止和克服时紧时松,发展数量大起大落现象。台党支部对各党小组发展党员工作进行经常性的检查、督促,及时发现并解决发展党员工作的突出和倾向性问题。

二、严格坚持党员标准,切实保证党员质量。严格按照《党章》和《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定要求,坚持和把握好党员标准,认真执行发展党员手续和程序,切实把握好“入口关”,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不搞突击发展、降格要求,或另立标准,没有盲目追求数量或提高发展速度来改善党员的结构。台党支部要求各基层党支部在发展建党对象入党时要严把关口,不仅把住政审关、考察关,而且把好复查审批关,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把组织把关与群众监督结合起来,目的就是杜绝发展党员工作中的各种不正之风,严把“质量关”,确保发展新党员的质量。

三、严格执行发展党员的程序。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细则(试行)》中关于发展党员的程序发展党员,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公示制及票决制,对拟接受为预备党员的发展对象及拟转为正式党员的预备党员,在召开支部大会前进行公示,在支部大会中实行票决程序。提高了发展党员工作的透明度,加强了群众的监督,促使我台发展党员工作正常化,规范化。

广电中心队伍建设工作报告

为了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保持一支数量充足、素质较高的积极分子队伍,保证发展党员工作“十六字”方针真正得到贯彻落实,台党支部根据上级党组织的要求,本着以党员先进性教育为契机,通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育活动,不断壮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全面提高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为党的肌体不断输送新鲜血液的目的。

一、支部重视,加强领导。去年我们共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0名,年初,台党支部专门召开了专题会议,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分析我台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的现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领导,把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建设年活动作为新时期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来抓,专门确立了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人,负责对积极分子进行组织、指导、检查考核。

二、深入调查,摸清情况。党支部对各党小组情况及时进行了收集整理,基本情况是:我台只有一个党支部,79名党员,女党员20名,男党员59名,全部人员均为高中以上文化程度。从调查结果来看,党员年龄结构合理,已经达到上级的比例要求。今后,在发展党员工作中,把发展35岁以下青年党员作为工作重点。

三、综合分析,制定规划支部党建计划。根据实际情况,本着“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发展党员“十六字”方针,今后,应把我台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重点放在改善年龄、文化结构上,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会进一步壮大,年龄、文化结构和分布会进一步改善。

四、建章立制,抓好落实按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的要求和上级党组织的文件精神制定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培养联系人目标责任制》、《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制度》、《入党积极分子考核和滚动管理制度》、《入党积极分子岗位培养制度》四项制度。并根据制度认真进行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联系工作,对每一个入党积极分子的基本情况和培养联系人进行统一登记,便于集管理和了解培养情况,明确以后的工作方向。今年我台完全按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的要求进行预备党员转正5名,发展新党员5名,为党的组织输送了新鲜血液,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拓展入党积极分子的渠道,从而建立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