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综合股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16 09:19:22

发改委综合股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上半年工作回顾

2020年以来,综合股在委党组和分管主任正确领导下,按照全委统一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发改委中心工作,严格履行岗位职责。

围绕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完成了县第十七届三次人代会县发改委计划报告起草、修改、征求意见,并及时完成印发。统筹协调经济社会发展专项规划,完成了多个县域经济发展规划的征求意见。分析全县宏观经济走势,作为牵头部门,围绕GDP核算19项指标,分解了经济重点工作任务。按月向省、市发改部门报送我县县域经济发展指标和分析材料。

围绕园区建设,顺利完成了两个园区2019年度开发区考核和园区优化整合任务,牵头组织两个园区按季度填报开发区报表系统。按照六政15号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围绕全县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按照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要求,建立和维护我县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按月调度全县信用建设成员单位,按时上报信用信息。

围绕军民融合发展,组织全县专题学习中央、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会议精神。草拟了《中共县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县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两个文件。按时完成了省市发改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摸排并推荐上报了我县企业军地供需情况。

围绕巡视整改、绿色发展、文明创建、两案办理、深化改革、规划编制、国防动员、政策建议等各项工作,按时完成委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

下一步,综合股将重点围绕全县宏观经济、区域经济发展、半年计划报告起草、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和信用体系建设等各项工作,扎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