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和效能建设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05 10:55:33

纪检监察和效能建设半年工作总结

一、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

2015年上半年,我局纪检监察和效能建设开展了以下主要工作:

1、5月21日,协助局党委组织召开全局党风廉政建设暨“两为”专项整治、软环境建设大会;与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中层干部、工作人员层层签订责任状。

2、邀请县纪委卢金富副书记作了题为《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开创风清气正新局面》讲座,对全局进行了廉政警示教育。

3、组织开展了一季度软环境和效能建设网上测评工作,我局在重点执法部门中排名第2。

4、全局开展工作人员在企业兼(任)情况自查自纠工作:科级干部35名,科级以下干部113名。资料已上报县纪委。

5、回复县12345平台工单110件,舆情回复3件。该工作现已移交给局投诉中心。

6、相继出台我局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施意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任务分解、2015年软环境和效能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等7个文件。进一步明确我局党风廉政建设、效能建设的目标和任务。

7、向县纪委“两个责任”在线考核平台上传我局落实两个责任开展的各项工作资料,上传内容及时规范,活动组织开展较好,受到县纪委通报表扬。

8、参加县纪委对全县购物卡情况检查、对全县工作人员在企业兼(任)情况核查等工作。

9、开展对局机关晨会、基层分局一季度软环境网上测评情况的督查,4期督查通报。

10上传县政府网站2008年以来原工商、质监和药监三局纪检监察文件。

11、上报县效能中心3篇信息。

二、下半年工作计划

1、开展创建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标准化示范点工作。按照县纪委工作部署,在全局开展“两个责任”标准化工作,编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标准化建设手册》,落实每个月度工单,在县纪委“在线考核“平台上传我局开展“两个责任”系列工作资料和图片。到年底,努力为我局创建成全县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标准化示范点。

2、积极开展创建廉政文化示范点工作。县局积极创建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吕良、城郊分局积极创建市、县级廉政文化示范点。

3、按照党风廉政和软环境文件要求开展每月行风督查,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每季度公开督查情况。

4、组织开展“两为”问责,进行汇总上报,结合“两为”整治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5、继续开展6+X工作,按照已形成的岗位职责、制度标准、依法规范、流程控制、监督评价、成果运用六大标准体系框架及富有个性特色的创新项目,不断完善,形成可借鉴成果。

6、“优服务、助发展”(101%服务)实绩申报表按要求上报,每科室不少于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