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发言稿

时间:2022-10-21 11:23:16

学习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发言稿

为认真落实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县城管局召开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和我局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按照城管局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安排和整体部署,我从活动一开始就注意认真的把自己摆进去,积极投入到活动中,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加强群众路线建设,提高自律能力,进一步增强城管工作者的形象,对此,我作以下几点发言。

一、“三严三实”是作风建设的标杆、领导干部的标尺,对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又提出了新的要求。

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作为一名城管局的班子成员,首先要提高自身的品德修养,要做到以德为先,修身养性,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而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只有将自己放在与群众平等的位置,坚持“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做到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才能赢得百姓的信任与支持。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实实在在深入到群众中去,扎扎实实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树立起群众心中的“亲民”形象。

二、充分认识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1)焦裕禄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与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是高度契合的。“三严三实”要求是党员干部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准则和目标追求,是检验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言行举止的一把尺子、一面镜子,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作风建设树立了新的标杆。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三严三实践行”要求,与解决“四风”突出问题是有机统一的整体,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有力抓手和实践载体。

(2)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拿出向群众请教的真诚态度,走进基层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在深化认识中触动思想灵魂。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中,要以焦裕禄等先辈先进为镜,紧紧围绕“三严三实”要求,对照检查思想境界、素质能力和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找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中,要坚持思想上严起来、整改上严起来、正风肃纪上严起来,既立足当前,从自身改起、从现在改起、从具体事改起,立说立行、即知即改;又着眼长远,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持之以恒抓好执行,推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长效化。

(3)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为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进一步查找思想上、作风上的差距,查找整改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完善整改内容和整改措施,从严从实推进深化整改。

三、党风廉政,立身百行,群众路线,以学为基,努力在工作中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1)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理论功底。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为落脚点,特别要在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真功夫,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

(2)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宗旨意识,树立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共产党员应该把维护和实践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树立为党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党的事业之中,坚持党的事业第一、人民的利益第一;在工作作风上,要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倾听群众意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忙群众之所需,同群众建立起水乳交融的关系;善于从政治、全局的高度认识事物,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脚踏实地的投入到城市管理工作中去,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3)进一步保持清正廉洁,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有战胜自我的胆识和魄力,抗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做到在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面前一尘不染,一身正气;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始终做到清正廉洁,自觉与各种腐败现象做斗争,带头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

(4)进一步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通过实现学习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机制创新,最终达到工作成效的不断提高。要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举措,开创工作新局面。始终围绕城管事业发展和中心工作,带头贯彻和落实上级党政各项决策和部署,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让城市管理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以上发言,不妥之处,敬请各位领导批评指正,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