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好好事典型事迹材料

时间:2022-05-06 04:25:16

走基层好好事典型事迹材料

“我长自农村,来自群众,是群众给了我一切,我所做的一切都必须为了群众”。乡党委书记既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17年来,她一直工作在县的边远乡镇,无论是当一般干部,还是当副乡长、副镇长、乡长和乡党委书记,只要群众需要,她都会第一时间融入群众中,为群众分忧,为群众解难,用实际行动书写一个农民女儿对群众的深厚感情,被群众亲切的称为贴心人、圆梦人、领路人。2008年,被评为市“三八红旗手”;2010年被评为省“三八红旗手”;2013年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2013年获得县委、县政府“特别贡献奖”;2013年立“三等功”一次。

真情关爱重民忧,是群众无助时的贴心人

群众来找我,说明他需要我;群众要我帮他,说明他相信我,只要不违背政策原则,能帮就要帮,群众的事就是天大的事。多年来,一直坚持、坚守着这个道理。群众家里有什么事都爱找她,开户藉证明、办医学证明、补办医疗本等,她都经常利用到上面开会或回家的时候帮群众办,有干部看不下去说她多管闲事,她说交通远,群众去不熟悉地方不说,还得转车要一天时间,还要开支车钱、饭钱,我去办是举手之劳而已。乡村1社一名叫的18岁女孩,父母离异多年,和父亲生活在一起,家庭经济十分困难,父亲只好常年在外打工,因“5·12”地震惊吓过度导致精神失常,从被送回老家,家里只有年老多病的爷爷奶奶在,生活很困难没钱医治她。奶奶怕她出去乱跑,只好整天把关在家里,一关就是大半年,廖书记下乡了解这个情况后,亲自联系父亲回家,自己拿出现金500元,还在乡民政资金中安排了2000元,又亲自到县民政申请了4000元,并开车把送到了精神病院治疗,并多次到医院探望,经过四个月的治疗,的病终于好了。从此以后,逢人便说,是廖书记给了我新生。乡村9组,因为88年到西藏煤矿务工,为救13名工友四肢被冻伤后截肢,完全失去劳动能力,后工厂倒闭,他未得到赔偿。1990年至2012年就到北京上访22年达32次,要求被评为工伤,但一直无法解决。到工作后,为彻底解决的后顾之忧,她几年来无数次下乡和沟通交流做工作,并多次向县领导及相关部门反映情况,争取支持,为办五保、修住房、安假肢,还每年对他给予一定的困难救助,最终被她的真诚感动,答应不再去上访。2013年底,乡村一名叫的22岁大三女孩不幸患了甲状腺癌,家里为了给她做手术欠下十多万元的外债,她和弟弟也因此辍学在家。然而老天似乎并不眷顾与她家,半年后,她的父亲因意外造成粉碎性骨折,又欠下三万多元的外债,这对本来就贫困,仅靠在外打工勉强度日的家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家庭负债累累。同志第一时间知道情况后,立即赶到女孩家中了解情况,鼓励她继续战胜病魔,当场送去救助金3000元,并为她一家解决了生活上的其他问题,现在女孩各项情况良好。近4年来,共接群众各类求助电话上千次,进村串户走访群众达1000余人次,解决问题289个,成了群众无助时最先想到的贴心人。

真抓实干创历史,是群众心中的圆梦人

每个人心中都有梦想,做党的干部就是要当群众的圆梦人,让群众的梦想变为现实。2007年,刚到乡的时候,乡官印村干部群众就反映他们那里盼了多年的一个梦想——“响水滩”要修一座桥。原来一直靠人行桥通行,与市县镇边界相连,两地群众往来很不方便也不安全。她知道后就一直想办法解决,先要规划设计。修桥要求很严,可县找不到设计桥的专家,她想办法去市设计院请来专家设计。桥设计好后可36万建设资金又是问题,县上立不起项,受益群众也很少,最后只有四处想办法解决,拿着报告给县上领导汇报,天天跑部门,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资金有了着落。2009年5月,“响水滩”桥动工,6月一座高质量的新桥落成了,群众苦盼50年的愿望终于变成了现实。群众载歌载舞庆祝,比过节还要高兴。随后,连接桥的路面也修成了水泥路,还开通了连接的客运班车。现在镇群众外出到、从“响水滩”桥走,比原来节省了近一个小时。2011年10月乡党委政府换届时,很多群众提出,什么时候我们乡坝头的老百姓能够像城里人一样用天然气就好了。听在耳里,记在心里。2011年12月,听说天然气可能在老禾加片区扩大用户时,多次亲自与燃气公司联系,请他们率先在实施。她的诚心感动了公司,天然气项目落户并顺利实施,到2012年年底,全面覆盖全乡8个村的所有农户,率先在全县实现天然气全域化,结束了乡群众祖祖辈辈靠柴火煮饭的历史。乡属于县非灌区,有5个干旱村,其中村特别严重,群众生产生活仅靠溶洞取水,十分不便。立足村情,下大力解决该村用水难题,向上跑项目,要资金,修建供水工程,让2000余名群众用上了自来水,圆了群众想都不敢想的梦。乡没有信用社,业务要到4.5公里外的禾加镇去办,群众存取款很不方便,通过她向金融部门争取,2011年,乡农村信用社挂牌营业,结束了乡境内无金融服务网点的历史;2010年至今,在的带领下,乡群众硬化了水泥路65条77公里,实现了村道硬化100%,社道硬化60%,结束了2万多群众出行“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历史。在工作五年来,创造了多个历史,不折不扣成为了群众的梦想天使。

因地制宜巧引导,是群众致富的领路人

群众包包头有了钱,生活才会好,幸福感才会强。要使群众富裕,必须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群众发家致富的星星之火才能形成燎原之势。借助群众有种植花生的传统,鼓励群众进行技术革新,开发推广早、中、晚三季花生种植技术,大量种植红、白、黑三个品种的花生,使乡的花生种植面积达到了万亩以上,成为了远近闻名的“花生之乡”;带领群众投资5万多元,完成“牌坊”牌花生商标注册和包装,让的花生坐着火车、乘上飞机走出了,走向了全国,农民单项亩收入达到了六千元,是原来的两倍。2011年,她看到农村老人、妇女和儿童居多,就积极争取省肉兔良繁养殖项目,发动在家的群众养兔,一年之内就发展养兔大户230户,喂养种兔18965只,年出栏100万只、年收入达4000万元。2013年,村最多的一户农户年收入就达到了十五万元。群众正在她的带领下,豪迈的奔向小康!

“幽兰生于深林,不以无人而不芳。君子修道立德,不为窘困而改节”这是的座右铭。她热爱农村,尊重群众,甘于在边远山区默默奉献,她所做的一切,无不诠释着她对农村对群众的深厚感情,体现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优秀品德。乡各项事业在她的带领下一定会走向新的辉煌!未来一定会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