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级干部作风建设和履职汇报材料

时间:2022-11-08 09:14:32

科级干部作风建设和履职汇报材料

一、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任务,倾尽全力争项目

县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之后,发改委召开了班子会议和全体干职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会上,全体干部结合发改委的工作职能和个人自身的工作特点,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地发言就如何落实县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献言献策,并表态将县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贯穿在全过程。大家一致认为,争资争项争政策始终是发改委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倾尽全力,永远不能有满足感。我们本着百计千方的措施申报项目,永不言弃的韧劲跟踪项目,真诚情感的倾注推进项目。自2008年第四季度至今年上半年的共九个月时间里,我县争取国家资金项目143个、争取国家资金1.85亿元,分布在我县农、林、水、交通、文化、卫生、计生、市政、工业、供电等系统,为加强我县基础设施建设,加速我县的经济发展和全面提高社会事业的进步,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同时,我委积极组织了一大批项目,作为下半年和明年我县申报的储备项目,为我县后续项目的申报提供了充足的项目源。

二、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面推进重点工程进度

围绕招商兴工富县这一战略,我委积极开展了招商引资活动,并组织了发改系统集中招商。目前我委主要是跟踪生物质能源项目、老爷庙风电场建设项目和新都电子项目,向上级政府和发改部门争政策,加快项目的推进工作。同时围绕我县的一大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积极做好调度工作。如环鄱阳湖生态工程,九景衢铁路建设项目以及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十个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等,分别做好项目的规划、审批与上级发改部门对接和推进工作。

三、切实履行职能、主动搞好协调服务

发改委是政府的综合管理部门和经济的宏观管理部门,我们结合自身的职能,在加强协调服务、提升综合管理水平上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是积极开展中央新增投资项目实施情况的调度。我们汇同财政、审计部门,协同监察部门,对我县中央新增投资项目每月召开一次项目实施调度会议,及时解决项目在实施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发现项目在管理过程中的不足并加以改进,为我县新增中央投资管理项目规范实施,最大限度发挥投资效益,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我县人民医院综合住院大楼项目、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等,得到了中央、省、市检查组的充分肯定。

二是积极组织发改委系统各部门开展中心工作。1、开展部门包村工作。发改委挂点包村的有组织部安排的远程教育联系点,纪律安排的纪检干部送清风活动联系点、农工部安排的新农村建设联系点,村建办安排的村级组织建设活动联系点等。我们能每月下到各村一次,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并能联系一至两户点,帮他们解决具体问题,帮助他们致富提供信息和帮助。2、落实发改系统维稳工作。对于任何来信来访,我们都能高度重视,本着问题不上交处理在基层,矛盾不激化处理在萌芽状态的原则,因而发改委未发生一起越级上访事件,在国家重大活动的敏感时期,我们采用重点排检的方法,实行重点户特殊管理办法。发改系统也没有发生越级上访事件。同时,我们组织了发改系统县城巡逻活动,为我县社会治安稳定尽了一份力。3、组织发改系统做好了计划生育、城区卫生等工作。

三是加强固定资产调度,为我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运行提供参考和建议,当好县政府的参谋。我们加强固定资产调度,既规范项目的审批程序和管理措施,又能简化办事环节,缩短办结时限,方便了项目单位。同时杜绝了盲目投资和无序投资,避免了重复建设。促进了我县国民经济持续快续协调发展。

四、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建立重大项目绿色通道

按照机关效能建设提高年的活动要求,我委重点制订了重大项目绿色通道实施意见,明确了两条措施:一是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必须进入行政服务中心并做到“三个缩减30%”二是对所有重大项目,实行联审联批,即所有参与审批的部门,由发改委牵头以会议形式,集中联审联批。具体分三步实施:联合踏勘、集中审批、轧口收费。这样既缩减了办结时限,又做到了公开透明,各项规费应收尽收。市人大领导来我委检查工作时,对我委牵头组织实施的重大项目联审联审方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当然,我们的工作还有很多的不足之处,如对全县经济发展的调研工作开展得不够等,今后我们将继续更加努力、扎实工作,争取发改委的工作更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