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中心工作总结及工作打算

时间:2022-01-29 11:39:15

广电中心工作总结及工作打算

2013年,我台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改作风、提效能、抓落实、促发展”和“强责问效抓落实,改进作风促发展”主题教育活动,深入贯彻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强化职工干部工作作风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新闻宣传方针政策,不断提高广播电视新闻宣传水平,推进事业快速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圆满完成宣传工作任务

1、新闻宣传:紧紧围绕县上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针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各级领导心系百姓送温暖,“4411”工作,“感动”人物,精神文明先进个人优秀事迹等进行电视展播;围绕“改作风、提效能、抓落实、促发展”主题教育活动、“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两会,“三夏三秋四禁止”及一系列关于民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事件进行多方位的宣传报道;针对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平安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跟踪报道;围绕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和“强责问效抓落实,改进作风促发展”主题教育活动,开设专题新闻,并对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进行分期解读,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截止目前,共制作、播发广播电视新闻各130余期,分别发稿1500多条。

2、专题栏目宣传涵盖健康教育、农事科技、城镇建设、节能环保、文物旅游、文化名人、民生教育等诸多方面,是为了丰富电视宣传内容不可或缺的节目形式,截止目前,共计播发《回眸2012》、《春满有邰》、《书画名家彭元植》、健康教育节目《环境保护与肺功能的检测》、远教节目《人民的好公仆蒋智能》等40余期。其中《文化名人—刘志谋》等节目已在市台播出,《贺家草莓》等节目经市台播出后,推荐到省台播出,为扩大我县对外影响力,提升知名度开辟了新的渠道。

3、为了宣传,推介,提升的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对外宣传主要联系电视台《新闻联播》、《百姓视线》,一台新闻部、人民广播电台100.7,及时、准确报道我县的主旋律新闻和各类社会新闻,截止目前,共上送省、市台电视新闻150多条,播发近100条,上送广播新闻170余条,播发90多条,代表性稿件有《亲民躬政,播散温暖》、《手工挂面香飘万里成就致富路》、《县开展献爱心、共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培训活动》等。

4、广播栏目版块,截止目前已制作播出《美文共赏》期130多期,《歌曲欣赏》130多期,《天南地北话》近40期,《周末放轻松》近20期。

二、安全播出工作认真细致

认真贯彻60号令和61号令的各项要求,坚持对内部传输线路、播出前端进行定期检查、养护,规范播出程序,确保播出工作长期零事故。特别在节、假日期间,严格执行《县广播电视台安全播出应急预案》等一系列安全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安排,完善安全防范措施,确保节目安全播出与传输。同时加大广告审查力度,并曾停播广告半年时间进行调整。

三、事业建设稳步提升

为进一步强化和扩大我县媒体舆论主阵地作用,合理有效利用频道资源丰富我县广大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我台通过充分调研,引进资金,增开二套电视节目,已于元月份试播,4月1日正式开播,目前一切运行正常。

为适应广播电视发展的需要,今年,我台把加强培训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素质放在首位,严格学习制度,完善学习措施,注重学习实效。一是制定学习计划,坚持每周一例会学习和各部室自行组织学习。结合“改作风、提效能、抓落实、促发展”和“强责问效抓落实,改进作风促发展”主题活动,集中学习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县上工作要点及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准确把握工作大局和舆论导向;系统学习了广播电视采、编、播等业务知识和新闻记者职业道德准则,不断丰富知识,提高了工作能力,提升了个人综合素质。通过学习,提高了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为宣传、服务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四、班子和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

我台重视发挥领导班子的战斗堡垒作用,注重班子建设,加强政治业务学习,提高领导能力,全体班子成员在主要领导的带领下,精诚团结,勇于创新,既互相监督又互相支持,团结一心,勤奋共事,清正廉洁。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贯彻落实反腐倡廉七项制度,领导班子成员能按照“五个一”的要求,严格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重大事项由党组会集体研究决定,严格按照制度政策办事,在原则问题上不乱开口子。

在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中,以成功争创市级文明单位标兵为契机,开展文明机关创建活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争创文明科室,提升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同时,认真贯彻“十六字”方针,全力抓好发展党员工作,召开支部会议6次,按时足额完成了全年的党费收缴任务。

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单位各项规章制度、考核管理办法,实行岗位业绩打分制度,考核细则更加合理化、规范化、人性化,极大地推动机关制度建设科学规范化。

按照县上的统一安排部署,积极参加各项重要学习活动。在县上开展的“改作风、提效能、抓落实、促发展”和“强责问效抓落实,改进作风促发展”主题教育活动中,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重要会议精神和规定篇目,要求每人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文章。通过学习和培训,极大地提高了干部职工的业务知识水平和综合素质。

五、认真完成县上重点工作任务

1、春节与夏收前期,我台领导分别对各自所包扶的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为了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分别向他们送去了过节用品以及麦收费用等。

2、为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我台积极开展“改作风、提效能、抓落实、促发展”与“强责问效抓落实,改进作风促发展”主题教育活动,并结合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对照我台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方案及工作计划,结合我台当前工作实际,建立健全了单位及各部室各项工作纪律制度及处罚机制,做到了有章可循,有据可查,为我台各项工作落实打好了基础。

总之,经过全体领导同志奋发努力,今年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圆满完成预期目标任务,取得了可喜成绩。但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面检查也存在不少差距和问题。下一步,我们将更加努力,以新的举措,新的姿态,再创广电工作新业绩。

2014年工作打算如下:

一、加强节目创新工作

1、新闻部要对现有的《新闻》进行创新,认真包装,新闻报道要多出亮点,增加节目的吸引力。

2、广播节目要重新设置,增加民生新闻篇幅,多创造群众喜闻乐见的栏目版块,增加节目的趣味性、灵活性。

3、栏目部要大力搞好优化栏目组合,调整节目结构,进一步打造《魅力》品牌栏目,争取开设新的版块,节目形式要灵活,内容要丰富。

4、加大考核力度,充分调动全员参与节目创作的工作热情,多出精品节目,争取更多的节目在省市广播电视节目评选中获奖。

二、加大学习培训力度

为适应广播电视发展的需要,我台要把加强培训、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素质放在首位,严格学习制度,完善学习措施。

1、开辟学习培训新渠道,定期聘请省市专业人士来单位进行现场培训,选派部分同志去上级业务部门进行学习实践。

2、坚持每周一例会学习、党团组织学习和各部室自行组织学习相结合。按照近期“强责问效抓落实,改进作风促发展”、“正行风、促服务、树形象”等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制定学习计划并严格执行,要求每个同志都要有学习笔记,坚持定期测试考评,学习结果及成绩纳入个人工作考核。

3、学习内容要丰富。学习内容包括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县上工作要点及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准确把握工作大局和舆论导向;学习广播电视采、编、播等业务知识和新闻记者职业道德准则,不断丰富知识,提高工作能力,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

4、定期开展节目质量评审研讨活动,评优评差,对优秀节目进行奖励,对较差的进行处罚,以提高节目质量。

5、鼓励同志积极参加县上举办的各种竞赛和技能展示活动。

三、加快事业建设步伐

1、积极争取资金,改善办公设施,添置、更新设备,加快新媒体设备的投入,从而提高广播电视节目质量及收视率。

2、不断调整人才结构,加大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力度,提高广电工作队伍整体素质。

3、积极做好广电大厦建设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