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双联双帮活动方案

时间:2022-09-04 08:55:54

城管局双联双帮活动方案

一、工作目标

按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紧贴中心、服务大局,将“双联双帮”和机关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整合资源,凝聚活力,健全机制,强化措施,积极为基层排忧解难,为群众说话办事,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和战斗力。

二、主要任务

1、帮助建好一个班子。协助村委整顿较软弱涣散的基层组织,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本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为村全体党员上1次党课。

2、帮助制定一个规划。指导村委完善新农村建设规划,发挥信息来源广的优势,帮助村壮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稳定持续增收。

3、帮助建好一个阵地。按照村级活动场所化建设的要求,帮助村党组织开展宣传教育、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村委联系群众、教育群众的能力。

4、帮助办好一件实事。以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为重点,为村帮办一件群众关心受益的实事,并尽可能的提供经费支持。

5、帮助一批困难群众。全局副科级及以上干部要按照“三进三解三促”活动的要求,开展与困难群众“结对子”活动,到结对不少于2户,并走访群众不少于10户,股级干部走访不少于5户,进行上门慰问,沟通交流,疏导情绪,提供信息、政策、技术、资金等方式,对群众生活关心,生产上扶持,解决实际困难。

三、具体措施

1、成立领导机构。为加强“双联双帮”工作的领导,成立领导小组:

2、开好一个见面会。5月底前,在村委召开见面会,重点了解村民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3、明确具体责任。局办公室负责““双联双帮”活动的组织与协调,负责活动方案的制定和各种资料的准备,负责活动的信息报送。局负责筹集帮扶资金5000元。

4、不定期联系帮扶。在5月-9月份内,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进村进行走访调研工作,倾听群众声音,收集群众最关心的意见建议,并进行梳理。

5、定期总结提高。及时将双联双帮活动成果形成书面材料上报县级部门,年底进行全面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