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意见

时间:2022-09-04 08:51:47

机关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意见

局机关党支部在县委、县政府和局统一领导下,立足本职,求真务实,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尽职尽责,廉洁自律,全面落实党政廉洁从政的有关规定。下面,我就党支部今后的工作讲几点意见:

1、立足本职,努力做好工作。

一是坚持办实事、求实效。对于上级下达的每项任务都做到了实事求是,务必使各项政策见实效,不摆花架子,不搞“形象工程”。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坚持以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在工作在做到廉洁自律,严谨求是。二是在工作中,自觉遵守“八项规定”要求,防微杜渐,从思想上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权力观,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

2、绷紧思想不松懈这根弦。

我们不能认为今天开了民主生活会,后续的任务就轻了,大家不能有松一口气的思想。会后要总结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对会上别人提出的意见建议要逐条对照检查,认真反思,争取开完生活会后思想认识有一个质的飞跃,盯住自己的问题不放松,努力想办法改进缺点和不足。

3、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查摆问题是手段,整改落实是目的。生活会开得如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怎样,最终都落实在一个“改”字上。对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帐,按照谁认领、谁负责、谁落实的原则,制定整改落实的“路线图”、“承诺书”和时间表,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要形成一起动手、人人整改、个个落实的良好氛围。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切实以转变作风、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4、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建立和完善制度,要体现群众意愿,体现整改作风,体现提高效率,确保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切实从体制、机制上堵住滋生“四风”的漏洞,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发展。

5、抓好党员的政治业务素质提高。

加强党支部的建设,首先要提高支部成员的个人素质。在新的历史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应体现出“四个高于”:一是学习热情要高于群众。二是思想觉悟要高于群众。三是业务能力要高于群众。四是工作业绩要高于群众。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应强调“四个作用”:一是带头作用,时时处处走在群众的前面,成为群众的表率和榜样。二是骨干作用,在实现党的各项任务中勇挑重担,成为党和国家建设事业的中坚力量。三是桥梁作用,在党组织和人民群众之间进行上情和下情的传递,使自己成为党组织和群众密切联系的纽带。四是奉献作用,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使自己成为党和人民利益的忠实捍卫者。

同志们,我们要坚持教育实践活动和城市管理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继续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做到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以改革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和党支部建章立制工作,为扎实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发一份光,献一份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