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谈心谈话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03 08:45:41

体育局谈心谈话工作汇报

一、主要内容和做法

1、高度重视,周密安排

我局于6月9日召开谈心谈话活动专题部署会,强调了谈心活动的意义及有关要求。要求谈心谈话带着问题,亮明自身问题,指出对方问题,互相交换对班子存在的问题的看法,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要出于公心同志式地谈,实事求是,推心置腹,增进了解,共同提高。要求班子成员彼此之间提2条以上意见建议。

2、明确内容,注重实效

我局对谈心谈话内容作了明确要求,要谈领导班子及成员(包括自己)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解决班子及个人“四风”问题工作打算及意见建议。

3、做到“四必谈”,进一步找准存在的问题

我局做到了局长与每个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联系点必谈,督导组与班子成员必谈,切实全面准确找准存在的“四风”问题。

二、谈话收到的意见建议和查找到的“四风”问题

1、形式主义方面5条。

(1)工作落实不力。对上级的文件和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满足于照抄照转,习惯以会议落实会议,文件落实文件,开会了就是贯彻了、报材料了、发文了就是落实了。

(2)创新意识不强。没有形成积极向上、力争上游的大氛围,工作上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

(3)深入群众不够。倾听群众意见少,联系群众不多,与干部职工交流不够,没有沉下去与群众打成一片。

(4)工作作风不实。工作中,具体落实不够;在组织大型活动时,有时工作不细、不严谨。

(5)到现场和一线落实少。坐在机关写文件、报材料多。

2、官僚主义方面5条。

(1)有求稳怕乱,当“太平官”、“逍遥官”的思想。在工作中遇到困难和问题时,有时会绕道走。

(2)群众观念不强。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被动解决多、主动解决少。

(3)工作因循守旧,不愿动脑筋。制定工作方案凭空想象多,调查研究少;遇到困难时讲究客观原因多,主观努力少等现象。

(4)存在庸懒散。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缺乏活力和进取心。

(5)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不强。服务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的办法不多;为“三送”点办好事实事不多,解决实际问题少。

3、享乐主义方面5条。

(l)有贪图安逸的思想,在工作上拼命和认真的精神不够,下工作一线少。

(2)工作上不主动、不创新。满足于把本职工作服务好了就行,尽力了就好的思想。

(3)不敢担当,缺乏工作责任心。有畏难情绪和怕承担责任的思想;在克服自身条件上下的功夫不足,缺乏一抓到底、锲而不舍的工作精神。

(4)有讲享受、要面子的思想。对外接待工作中,虽然基本上能本着节省办好事的原则处理,但也存在讲规格、上档次、要面子的现象,即:规格高一些,接待好一些,客人满意一些,工作好做一点。

(5)自甘平庸,不求上进。有的满足于不找事、不惹事。

4、奢靡之风方面3条。

(1)存在讲排场、比阔气的现象。

(2)八项规定出台之前,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超规格接待、超标准消费的现象时有发生。

(3)缺乏勤俭节约意识,浪费单位的水电等能源不以为然。

三、落实整改措施

对在谈心谈话中涉及到的问题意见建议,我局领导班子进行了专题研究,能马上改的,要立行立改,以雷厉风行的作风马上进行整改,不能马上整改的,要拟定整改措施,做好耐心细致地解释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