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社会综治工作述职报告

时间:2022-10-29 08:32:07

体育局社会综治工作述职报告

今年来,在县委政法委和上级综治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本人对综治工作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健全机构,强化措施,切实履行了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本人对综治工作高度重视,把抓发展与保持稳定统一起来,将综治工作纳入全局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对本单位的综治及和谐平安创建工作形势经常研究和部署,对重大安全稳定问题亲自过问,亲自抓落实。严格实行综治领导责任制,切实承担起保平安、保和谐的领导责任。同时,建立健全了综治工作及维稳信息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规范了综治办建设,确保了人员、经费、工作三到位。

二、强化措施,履行职责

本人作为维稳综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能切实把综治维稳工作当作局里的重要工作来抓,强化措施,健全机制。一是建立健全了综治工作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层层签定了责任状。二是安全隐患排查制。对我局管辖范围内的重要场所开展经常性的检查和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采取措施。三是矛盾纠纷调处制。对出现的矛盾纠纷能认真分析,研究措施,把矛盾纠纷解决在最基层,清除在萌芽状态。四是工作例会制。坚持每月召开一次综治维稳工作例会,分析研究并解决综治工作中的问题,布置下一步工作任务。五是责任追究制。对工作责任心不强,工作落实不到位,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视情节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三、强化管理,确保稳定

一是加强了对干部职工的法制学习。今年,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体育法》及“六五”普法的有关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依法办事的能力。二是狠抓单位内部的安全稳定与和谐,加强了对干部职工的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三是强化了对重点地域的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我局综治责任人经常深入游泳池、溜冰场、乒乓球训练中心等健身娱乐场所进行排查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防患于未然。今年来,我局未发生集体上访和赴上级上访事件,未出现盗窃、火灾事故,无“”练习者,无体育责任事故,确保了本单位的和谐、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