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改进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情况汇报

时间:2022-05-12 09:55:20

林业局改进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情况汇报

一、高度重视,认真传达文件精神

根据文件精神我局及时召开局班子会,研究会议召开时间和文件精神传达的范围及重点。1月7日上午,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及基层场站负责人会议,认真传达贯彻《中共省纪委省监察厅关于对元旦、春节期间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执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以及省纪委、监察厅关于对元旦、春节期间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的六项规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春节期间要严格做好廉洁自律,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允许出现任何违规违纪现象,并对文件中提出的用公款请客送礼,公车私用,干部参与或变相参与,各种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各种涉企乱检查、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以及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等六个重点监督检查范围进行了强调,确保全体干部职工过一个欢乐祥和、勤俭节约的春节。

二、结合实际,严格遵守廉洁规定

为使文件精神落到实处,按照文件要求和结合林业系统实际,我局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管理:一是加强财务和公务接待管理,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严格控制用公款宴请和节日走访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年终突击花钱,滥发财物等;二是加强了车辆的使用管理,严禁公车私用、严禁领导干部擅自驾驶公车;三是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和管理,要求各单位管好自己的人,严禁干部职工参与或变相参与活动,要廉洁自律,千万不要放任自流,避免因小失大;四是规范执法监督,要求执法人员增强节日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严禁对企业吃拿卡要;五是深入基层和深入家庭访贫问苦,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在经济紧张的前提下,慰问困难职工家庭,同时畅通诉求表达渠道,及时发现和就地化解不稳定因素,重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及时排查矛盾纠纷,维护节日和谐气氛。

通过统一思想认识和加强管理,在元旦、春节期间我局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干部职工在改进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方面未出现违规和违纪情况。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完善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一是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契机,继续发扬好学习、树清风、做模范的精神,更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更加注重工作作风建设。二是认真落实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责任制,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认真贯彻“两个务必”和“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坚持正确的政绩观,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力戒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建立贯彻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规定的长效机制,努力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促进机关工作作风的转变。三是突出人、财、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更进一步建立起与“改进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要求相适应的内部管理制度体系。锐意创新,科学建章立制,促进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社会风尚。充分发扬“求真务实、开放包容、勇争一流”的精神,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促进生态林业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