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科学学报
  • 创刊时间1985
  • 影响因子0.72
  • 发行周期双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分析科学学报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教育部 主办单位:武汉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

《分析科学学报》是一本由武汉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主办的一本化工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化工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85年,出版周期双月刊,影响因子为0.72。该期刊已被维普收录(中)、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万方收录(中)、国家图书馆馆藏、上海图书馆馆藏、CA 化学文摘(美)、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知网收录(中)、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分析科学学报杂志介绍

《分析科学学报》是经国家科技部(原国家科委)批准,国家教育部主管的分析科学领域的综合性学术刊物(双月刊)。1985年创刊,由武汉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三校共同主办、并由武汉大学分析科学中心承办。本刊为中文核心期刊,教育部和湖北省优秀科技期刊。

其办刊宗旨为:及时报道我国在分析科学领域具有先进性、创造性的研究成果,反映国内外分析科学前沿领域的进展和动向,推动我国分析科学学科的发展,它的任务是坚持理论联系实践,以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为主,普及与提高相结合,以提高为主,贯彻“双百方针”,追踪世界分析科学发展新动向,充分反映当代分析科学新成就,为促进学术交流和四化建设服务。

本刊主要报道我国在分析科学领域中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新仪器和新试剂,介绍国内外分析科学前沿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动向,促进学术交流,推动分析科学学科的发展。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IRT054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9977014)、部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20121034701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127100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97508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875059)、广东省科技计划工业攻关项目(2006B35630010)、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20001057)、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10BAK67B1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575037)。

分析科学学报杂志征稿要求

1来稿须附单位推荐信,证明稿件不涉及国家机密以及作者署名的真实性。纸质版需一式两份。

2文中插图按规范认真描绘,图中坐标、标目、标值应准确、齐全。纵横坐标标目使用法定的量符号及单位,置于坐标外侧居中。插图置正文相应处,图题、图注及图内文字应用中、英文分别表述。文中表格一律采用三线制列出,表题、表注以及表内文字也应用中、英文分别表述。

3文中使用的名词术语、计量单位应按国家标准规范书写,外文字母、符号应分清语种、大小写和正斜体,上下角的字母、数码及符号其位置高低必须规范清楚。

4参考文献只列出主要的、较新的相关文献,并按引用的先后顺序编号且置正文相应处。文献作者应全部列出。作者姓名(包括外国人)均采用姓前名后著录。文献后应给出文献类型标识:专著[M]、学位论文[D]、报告[R]、期刊文章[J]、标准[S]、专刊[P]。

5来稿请署作者真实姓名并指定通讯联系人,同时请注明通讯作者的电话号码及E-mail地址。

6根据《著作权法》规定,文稿的著作权属于作者,文责由作者自负。依照《著作权法》有关规定,本刊有权对文稿进行文字修改删节。本刊除印刷版外,还有光盘版和网络版等电子版本。稿件一经录用,所有版本的版权即由作者转让给本刊。稿件刊登后,本刊将一次性付给作者所有版本的稿酬。

分析科学学报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武汉大学 456 色谱;荧光;光谱;相色谱;电极
中国科学院 134 色谱;相色谱;荧光;毛细管;液相色谱
南昌大学 127 色谱;相色谱;光谱;液相色谱;荧光
山西大学 95 荧光;光谱;荧光光谱;光谱法;环糊精
南京大学 74 电化学;电极;色谱;传感;相色谱
湖南大学 72 电极;传感;感器;传感器;荧光
华中科技大学 72 电化学;电极;纳米;色谱;痕量
忻州师范学院 55 荧光;光度;光度法;荧光法;荧光法测定
湘潭大学 54 痕量;原子;原子吸收;光谱;原子吸收法
北京大学 53 荧光;光度;光度法;蛋白;电化学

分析科学学报杂志文章选集

  • 原子力显微镜实时观测磷脂膜上糖脂簇诱导Aβ的聚集 邵贺云; 张明曦; 沈雷; 夏君; 李勇; 孙涛垒
  • 基于拉曼光谱-层次聚类分析的葡萄酒品质控制研究 张正勇; 李晓烨; 龙宸; 姜逸雪; 沙敏; 王海燕; 刘军
  • 非标记液晶生物传感器检测人类β防御素-2 苏秀霞; 霍文静; 栾崇林; 张姣; 徐佳
  • CdS/C60C(COOH)2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可见光下对罗丹明B的光催化降解研究 吴芳辉; 李晓柠; 赵自豪; 程源晟; 王淼; 储心萍
  • 基于酶促信号放大的氧化石墨烯生物传感器快速检测金黄色葡萄球菌的研究 贺气志; 唐亮; 周吉; 陈珂珂; 陈伶利; 宁毅
  • 基于核酸i-motif结构的pH响应荧光传感器 吕岩; 贾美琪; 周会鹏; 廖冬丽; 艾永兴; 于聪
  • 层层自组装多壁碳纳米管在线固相萃取碱性蛋白质 周婵媛; 李晓焕; 王壹; 杨秀群; 杜超; 严伟
  • 葫芦[8]脲主客体包合物特性及对金属离子键合常数测定 马军; 张雄志; 刘思敏
  • 碳量子点的绿色合成及其与Fe3+的相互作用 孟岩; 李巧燕; 张月菡; 陈汝; 孙一宁; 陈立钢
  • 阀切换二维离子色谱法同时测定啤酒中氨基酸和糖醇 于曰雪; 法芸; 杜芳林
  • 基于环化腺苷的自发荧光特性用荧光光谱法直接测定注射剂的中环磷腺苷 翁文婷; 谢晓兰; 黄晓平; 陈檐芬
  • 表面等离子共振技术快速测定蛋白A与抗人T细胞单克隆抗体结合的反应常数 张晖; 薛洪宝; 陈飞剑; 王杰; 王充; 李柏青
  • 基于水溶性聚合物纳米粒荧光猝灭测定Cu(Ⅱ) 潘宇; 覃小宁; 石柏煊; 梁淑彩; 鄢国平
  • 十通阀双柱切换技术高灵敏检测汽油中甲缩醛和酯类 王静静; 郭兵; 张庆建; 邓可; 邹宝寅; 冯真真; 丁仕兵
  • 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测定儿童化妆品中3种异噻唑啉酮类防腐剂 杨永超; 闫婧; 赵好力宝; 李晶; 于智睿; 李学洋

分析科学学报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湖北武昌武汉大学化学学院

邮编:430072

主编:陈洪渊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湖北武昌武汉大学化学学院,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