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材料

时间:2022-03-25 03:16:26

林业局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材料

根据中共县纪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县开展机关干部工作时间打游戏、浏览淘宝股票网站等作风懈怠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精神,县林业局结合林业系统工作实际,全面启动和开展了上班时间打游戏、浏览淘宝股票网站等作风懈怠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发出通知,明确要求。局党委行政发出了《关于在全系统深入开展上班时间打游戏、浏览淘宝股票网站等作风懈怠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通知要求系统各单位、机关各股室立即开展自查自纠,于3月3日前卸载办公电脑中的游戏、音乐、炒股、电影电视等与工作无关的软件,且不得重新安装已经删除或卸载的与工作无关的软件。同时,全员签订《工作时间拒不发生打游戏、浏览淘宝股票网站等工作作风懈怠事项承诺书》。

二是强化巡查,全面清理。成立了由监察室、办公室、森林公安局各一名同志组成的软件清理及巡查组,每周开展巡查,对机关办公室电脑逐台清理检查,彻底卸载或删除与工作无关的软件。据统计,机关共检查清理电脑61台,卸载与工作无关的软件146个。

三是明查暗访,坚守纪律。局纪委、监察室加大了此次专项整治明查暗访工作力度,同时,对各被暗访单位提出要求:一要认真搞好此次“工作时间打游戏、浏览淘宝股票网站等作风懈怠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清理与工作无关的软件,签订承诺书,持之以恒不反弹;二要严格遵守劳动纪律,人员去向要清楚、真实,严格遵守休假请假审批规定,按程序审批;三要主动作为、热情服务,不拖拉、推诿,及时解决回复群众反映的问题。

截至目前,已对局机关、喜捷等6个林业站、柏溪等2个检查站、蕨溪森林派出所、横江森林所、隆兴森林所开展了明查暗访工作。下步,还将继续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实现全覆盖,切实提升林业干部队伍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