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作风整顿活动体会

时间:2022-08-10 05:10:24

统计局作风整顿活动体会

2011年以来,丙肝疫情,环卫奶奶,育翠中学中学学生意外死亡。3.12女生遗弃事件等突发事件一次又一次把推上媒体的风口浪尖,县政府的公信力受到了极大的挑战,社会舆论和群众反响十分强烈,严重败坏了的形象和声誉。这些事件充分的暴露了我县领导干部队伍中极少数干部党性原则不强、作风纪律涣散、宗旨意识淡薄等突出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已经严重影响了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设。

为此,县开展“讲责任、树正气、干事业、比贡献”作风大整顿行动,历时九个月,分为三个阶段,3月至4月10为第一阶段,4月11日至10月31日式作风大整顿的第二阶段,整改问责,非常重要。

在第一阶段的整顿学习中,我局组织学习了方春明同志在涡调研时讲话、县作风大整顿的文件精神、“五个一律不准”文件、做好“一二三四五”文件等县政府文件和相关资料,学习中指明在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市委书记方春明同志在涡调研时讲话精神:要真抓实干,加快发展;严管干部,树立正气;以人为本,亲民爱民。为落实方书记讲话精神,成立了县“讲责任、树正气、干事业、比贡献”作风大整顿行动领导小组,设有综合组、宣传组、督察组、问责组,县纪委书记同志任办公室副主任。为响应县政府作风大整顿工作总体部署,我局成立了统计局“讲责任、树正气、干事业、比贡献”作风大整顿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学习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

通过学习和自查,我认识到开展作风大整顿行动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深刻意识到自己应该加强学习,为局班子成员做好榜样。

一、干部,是干出来的,不是跑出来的,说出来的

就像就像廉文荐读《开春说干事》中讲的一样,干部,是干出来的,不是跑出来的,说出来的,要多干事,干实事,干好事,干成事。干部要树立形象,关键在于干,像干事,能干事,多干事,干成事。为官就是要干出成绩,造福一方,就是要履职尽责,不搞形式主义,不回避难题,政治上跟党走,经济上不伸手,生活上不出丑。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为地方经济社会长远发展,为人民群众生活长远改善,要干出一番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的优良业绩。

二、讲责任不只是嘴上讲讲,搞搞形式,而是要铭记在心里。

县委书记巩中在全县“讲责任、树正气、干事业、比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强调:“责任是一种文化,责任是一种形象,责任更是一种使命。我们对待事业、对待工作,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到守土有责,尽心尽力。”讲责任不只是嘴上说说,而是要铭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责任感是团队的核心工作原则,一个没有责任感的团队注定是一个失败的团队。

孔子在《礼记》中道:“君子道人以言,而禁人以行。故言必虑其所终,行必稽其所弊,则民谨于言而慎于行。”想当好的领导者,首要任务便是知道自己的责任是如何重大,责任重于泰山,领导就是责任,要懂得珍惜自己的责任,任其职,尽其责,在其位,谋其政。责任和权力相对应,没有无责任的权力,也没有无权力的责任。党和人民赋予了你一定的权力,你就必须尽到应尽的责任。

三、强化官德意识,培养高尚的人品和官德

在做人方面,要向《树立高尚人品,倡导高尚官德》讲的学习,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要做一个宽厚包容的人,要做一个质朴率真的人,要在为民上作表率,要在务实上作表率,要在清廉上作表率。

诚信是做人的最基本的道德底线,宽厚包容是一种胸怀,朴实的是最真诚,率真的人最公正,所谓“官德”是为官的灵魂,从政之本,用权之道。最为领导干部要自觉强化官德意识,培养高尚的人品和官德,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去倾听老百姓的心事,去了解老百姓的盼望,做人民群众的好公仆。

四、将作风建设行动落到实处,谨记于心

此次作风大整顿活动的思想要谨记于心,用作风建设的要求给自己树立一面“镜子”,时刻提醒自己要勤奋学习、振奋精神、为民解忧、善于团结、廉政清白、求真务实。做一个让组织放心的人、对社会有用的人、奋发有为的人、人民群众放心的人。“吾日三省吾身”,要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官之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