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区国庆献礼征文

时间:2022-08-27 03:37:00

居民区国庆献礼征文

今年,既是迎世博的关键一年,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的大喜日子。

我今年七十周岁,退休十周年的退休教师。回顾历史,抚今追昔,我亲眼目睹了伟大祖国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使我们为之感到欣慰、感到自豪。我的小学在斜土路第二小学求学,当时的学杂费相当昂贵,我们的四兄弟先后求学,父母的负担是相当重的。校长谢春白,每当开学之际来到校区,开学典礼一结束,他立即用麻袋将钱款装走,平时对待老师他却相当抠门,这个贪心不足的坏家伙还是一个血债累累的历史反革命,最终得到了应有的下场,吃了“花生米”了断了生命。在当年的校区周边有“肇家浜”“日晖港”均为臭水浜,而今是商住楼林立,经济相当繁华,这是改革开放后取得成果的一个缩影。当年我记得家门口只有43路一条交通线路,现在却有数十条交通线路,出行相当便利。

退休后我仍能坚持资助社区内的特困学生,2005年我在参加先进性教育期间,在某一次活动中我结识了徽宁路西路段的周晓琳同学,其父母离异,与外公外婆相依为命。她以高分被某高校录取,学习周期为8年(4年本科、2年硕士、2年博士),完成学业有一定难度,我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再加退休人员中教师的待遇可以算是不差的,所以我从2005年底开始对周晓琳同学作出承诺,每年赞助600元,至今已横跨五个年头了,赞助数已达四位数。只要我身体力行,无特殊情况,我将会继续赞助余下的两个学习时段。公务员之家:

通过回顾历史,抚今追昔,进一步激发广大社区居民的爱国主义热情,展望美好的未来。进一步激发社区居民参与世博、奉献世博的积极性和自豪感。为把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加快经济的繁荣发展,为构建文明和谐现代化中心城区,为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办博宗旨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