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报告专题5篇

时间:2022-05-06 08:10:29

工会工作报告专题5篇

第一篇:工会工作报告

镇工会按照省、市、县关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精神要求,以整顿干部作风,提升工作水平为主题。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开整治活动。切实解决工会系统存在的问题,树立正确的工作观,进一步提高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的水平。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大力弘扬赣南苏区干部好作风,实现工会干部作风明显改进。

1、在三月份我镇开展整顿干部作风建设学习,切实解决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各种突出问题,通过学习、整改。对整顿干部作风知识建设进行考试、座谈、进一步完善和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

2、结合“三送”活动,组织工会干部下基层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做好职工群众工作,使我们的工会干部树立群众意识和服务意识,问需于职工,问计于基层,与职工交朋友,倾听职工意见,帮助解决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就业,增进感情,促进职工队伍稳定与劳动关系和谐。如信丰白水泥厂停产后,由于工厂欠职工工资,导致职工和工厂出现纠纷,许多职工提出集体到县上访,镇工会知道后,施政、曾广云两位工会领导及时和厂工会联系,做好职工的稳定工作,化解了一场群体性事件的发生,受到企业和职工的好评......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总工会正风肃纪工作报告

按照县委《关于在全县开展正风肃纪和环境创优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的要求,我单位用近两个月的时间开展了正风肃纪专项行动。9月中旬,结合贯彻落实全县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了正风肃纪专项行动。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学习文件提高认识

多次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县委《关于在全县开展正风肃纪和环境创优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和中央、省、市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文件、资料。通过认真学习,提高了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的自觉性和根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重要意义的认识,坚定了实现“转作风、见行动、惠民生、聚民心”目标的信心,为搞好专项行动打好了思想基础。

二、自查自纠认真整改

1、对照自查。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和党员领导干部(各部室负责人)按照“十对照、十整改”的主要内容,逐一对照,逐项查摆。领导班子召开正风肃纪专题民主生活会,自己查找,相互揭摆,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还发动机关一般干部职工及基层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提意见、摆问题,向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及各部室征求意见和建议。根据查找揭摆出的问题分别如实填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对照检查表》。

2、整改落实。针对查出的问题,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按照边查边改、立改立行的要求逐一整改落实。

(1)针对办公用房面积超标的问题,常务副主席办公室由原来的三间变为一间,两位副主席合并办公室,根据工作人员数量对各部室办公室也进行了调整,共腾退办公用房4间计120平米。目前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办公用房面积均控制在规定标准之内......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总工会蹲点服务工作报告

活动开展以来,县总工会5名干部组成的蹲点服务工作组,先后4次深入到乡、村认真开展蹲点服务工作,深入包扶企业为企业解决困难。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联系村基本情况

1、行政村共有291户,822人,其中五保户6人,低保户104人,特困家庭5户。全村劳力483人,其中外出务工人员285人,共有党员53人、耕地2507亩、林地2450亩、草地2571亩。水浇地966亩,机井13眼,全部为管灌,以蔬菜、甜菜种植为主。2013年人均收入2200元。

2、行政村辖、两个自然村,全村总户数197户,总人口562人,其中在家96户117人,党员28人,在村党员13人。全村耕地面积3162亩,林地1100亩,草地1520亩。养殖户11户,养羊600多只,奶牛8头。农村低保户72人,农村五保户7户,7人,患大病致贫户3户,特困户3户。2013年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2800元。

2、乡村:全村总人口613人,在村人口104人,共有党员32人,在村党员6人。耕地3685亩,均为旱地。

以上两村土地均为旱地,种植经济作物以亚麻为主,畜牧业以羊为主,人畜饮水比较困难。

二、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1、召开座谈会

组织村两委成员、村民代表、党员代表召开了座谈会,对包联乡村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了解,现场征求了意见建议,并进行梳理汇总,共同商定致富计划,初步商定村可依靠有利条件,开发农家乐,提高群众收入,早日走上致富道路。另外两村,根据实际情况,可加大养殖业规模,大力发展农家游,增加农户收入......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总工会职工俱乐部工作报告

根据上级工会关于对工人文化宫(俱乐部)现状开展调研的通知要求,县总工会对职工俱乐部状况进行调查了解,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1.基本情况

县总工会设职工俱乐部1所,属事业性编制性质,建筑面积总计2880㎡,其中职工俱乐部使用面积290㎡,活动场地面积400㎡,另外租赁面积420㎡。现有工作人员7名,其中文体专业人员1名,大专及以上4名,高中学历3名。2013年职工俱乐部总收入6.8万元,其中工会拨款2.0万元,租赁收入4.8万元;总支出6.7万元,其中开展公益活动3.5万元,新增设备设施3.2万元。

2.新建情况

职工俱乐部于2007年10月与职工服务中心一并规划迁建投入保用,2011年在中心后院开设职工健身活动场地400㎡,设有室外羽毛球场地,配备健身器材6套(件)。

3.发挥作用情况

县工会每年定期举办文体活动,并在活动中突出工人文化宫、俱乐部的职能,依托职工俱乐部的场地......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总工会工资标准监督工作报告

我县总工会积极落实《关于认真做好最低工资标准执行情况监督的通知》有关文件精神,工会领导非常重视此项工作,认真按要求做好我县的最低工资标准执行监督检查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切实做好最低工资标准执行监督检查工作,我县工会根据实际情况,成立了以工会主席为组长的县工会最低工资标准执行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统一协调指挥,落实上级工作安排,制定工作具体计划。

二、做好宣传教育

我们省的最低工资标准为630元,做好最低工资标准执行监督检查工作,确保这项政策落到实处,是切实维护职工权益,获得合法报酬的必然需要,我们各级工会应该在关心职工生活,维护职工权益上多做工作,切实保障职工的权益不受侵害,保障全体职工享受正当的工作时间和强度,享受到各项国家规定的福利。把工会真正建设成职工之家,体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为此我们把督促用人单位认真执行新调整的最低工资标准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在我县的新闻媒体上进行了广泛宣传,使各用工单位和个人知晓......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