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职能服务企业职工工作汇报

时间:2022-01-22 11:24:52

工会职能服务企业职工工作汇报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公司工会在集团公司领导和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中国工会十五大精神,紧紧围绕公司发展目标和中心开展工作,积极发挥工会组织作用,认真履行工会职能,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较好的完成了相关工作计划和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大力开展劳动竞赛

劳动竞赛是推进企业向前发展的永恒旋律,在新的形势下工会应该更好的运用这种激励手段,引导职工自觉的投入到企业的生产经营中去。公司工会总结了过去劳动竞赛的经验,结合公司当前实际,组织进行了多次有针对性的竞赛,并对竞赛中的先进职工进行了树模宣传,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表扬竞赛中的佼佼者,把他们的生产技能、经验方法和先进事迹进行传播,在公司上下掀起了一股学榜样、赶目标的劳动竞赛热潮。

二是广泛开展合理化建议活动

号召职工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不断激发职工的创新意识,工会对职工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进行审核,好的建议予以表彰,把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统一到公司发展的大局之上,实现了企业和职工的双赢。同时充分发挥工会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职能。工会认真组织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把一些职工关心的问题,认真组织职工进行讨论,既有效地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又落实了职工当家作主的理念。

三是继续推进职工文化建设,组织开展职工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职工在工地上生产生活,休息时间会有三三两两的职工打篮球、羽毛球之类的,工会适时的把职工的业余时间利用起来,计划组织了职工篮球比赛、羽毛球比赛等大型活动。有一些老同志不适合这些运动,他们业余时间爱打麻将,工会就把他们聚集在一起,让他们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通过这些多样化的文体活动,丰富了职工生活,增强了公司的凝聚力和亲和力,也调动了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四是加强工会自我建设,提高工会工作水平和能力

公司工会紧紧依靠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定期向上级汇报工作,及时沟通思想,让工会工作有明确的方向性。其次工会定期做工作总结并制定工作计划,从中发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加以改正,同时让工会工作有组织、有条理的进行。此外,工会加强民主制度建设,充分调动全体职工“以企业为家、努力工作”的积极性,做到了让职工满意,也保证了公司生产经营的稳定和发展。

总之,公司工会在总工会的领导下,坚持为职工服务,为铁路事业的发展服务,较好的发展了桥梁纽带作用,确保了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活动的有序进行。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再接再厉,把工会办成职工温馨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