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局消防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时间:2022-09-22 09:15:42

经贸局消防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为切实抓好2013年经贸系统消防安全工作,促进各项消防工作的落实,有效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维护公共消防安全,落实县政府下达的消防安全工作目标责任制,结合我局实际,下发本责任书。

一、责任单位

电力公司、物资公司、郭车片石灰石矿、白云石矿、虹桥拍卖行

二、责任目标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消防工作法律法规,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努力构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督、单位全面负责、群众积极参与”的消防工作格局,推进消防安全责任制,大力消除火灾隐患,全面加强企业消防工作,切实提高防控火灾的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三、责任内容

(一)消防安全责任制

1、各有关企业法人代表为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负总责,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

2、将消防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生产责任目标考评。

3、明确各部门消防工作责任和任务分工,并签订消防安全责任状或下达消防安全责任书,要把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职工。

(二)严格控制火灾事故

1、不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不发生因私房出租屋、“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火灾隐患导致的死亡火灾事故;

2、政府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整改率达100%,厂房整治率达100%;

3、各企业火灾事故死亡率为零。

(三)加快消防装备建设

各企业要加强消防装备和抢险救援器材全部配齐达标,逐步实现装备的更新换代,加强义务消防队伍建设。要配齐消防泵、水带、水枪、灭火器等必要的消防器材,并加强灭火救援练习,一旦企业发生火灾,在公安消防队伍到场前能控制火势蔓延。

(四)狠抓火灾隐患整治

继续开展“清剿”火患战役,开展私房出租屋、“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为重点的消防安全整治活动。

(五)推进消防工作社会化

各企业要制订并组织实施消防宣传教育计划,开展好每年的主题消防宣传和“11.9”消防日活动。

(六)落实消防工作经费保障

根据经济发展水平,各企业要加大消防投入,改善消防条件,落实各项消防安全保障措施,使消防工作适应各经济发展的需要;

(七)加强消防宣传工作

1、企业要按照《消防法》的要求,组织开展经常性的消防宣传教育,提高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2、加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培训工作,企业内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至少组织1次全员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逃生疏散演练,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100%持证上岗。

四、责任考核

年终,县经贸局将组织有关人员对各责任单位及其领导班子成员完成消防安全工作责任情况进行综合量化测评考核,考核结果作为企业领导干部业绩评定的重要依据,并对在消防工作中有突出贡献或者显著成绩的予以表彰。县经贸局监察室对本责任状的执行情况进行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