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办基层教育考核交流

时间:2022-03-03 06:15:00

民政办基层教育考核交流

办各科(室):

为进一步巩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集中教育活动成果,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在推进科学发展中的执行力,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强堡垒,把广大党员队伍建设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骨干力量,以基层党组织建设带动办公室工作,促进办公室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根据中共县委《关于在全县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中共县委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启动工作的通知》(海创办〔〕1号)精神,为做好县政府办创先争优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坚持从实际出发,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重要作用,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全面提高办公室工作能力,促进办公室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组织保证和政治保证。

二、目标任务

创先争优即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使办公室班子更加团结,更加务实,更加注重学习,更有战斗力。培养、树立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在办公室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优秀共产党员,从而促进办公室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要求是,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成效明显,出色完成党章规定的基本任务,努力做到“五个好”.

1.领导班子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个人形象一面旗、工作热情一团火、谋事布局一盘棋”的要求;班子整体具有较高的谋划发展、推进改革、勇于创新的能力和科学决策、依法管理和民主管理的能力。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认真研究和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工作措施符合实际,成效显著;注重加强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切实贯彻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班子健全团结协作;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班子带头发挥表率作用,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思想解放,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清正廉洁,得到党员和群众的拥护。

2.党员队伍好。党员素质优良,有较强的党员意识,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对党员的管理和监督,党员整体素质较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党员教育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注重创新,力求实效;按照党章和发展党员工作的规定,坚持经常性、有计划的发展党员,措施得力,成效明显。

3.工作机制好。规章制度完善,管理措施到位,工作运行顺畅有序。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观和本部门、本地实际,切实履行党组织职责;注重加强制度建设,结合实际积极建立健全本部门本单位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党内制度完善,民主氛围好,落实措施得力,党建工作成绩突出。

4.工作业绩好。本单位各项工作成绩显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事迹突出。积极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政治工作深入细致,形成了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能够做到党建工作与各项工作统筹兼顾,有机结合,相互促进,高质量地完成各项任务。

5.群众反映好。基层党组织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党员在群众中有良好形象,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工作措施符合群众意愿,工作作风和工作实绩得到群众满意,党群干群关系密切,党组织得到群众拥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