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型党组织宣传工作方案

时间:2022-09-02 08:43:36

学习型党组织宣传工作方案

(为更好地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全局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向纵深发展,按照中共市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基层党委(党组)学习品牌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经研究,决定在我局开展创建“阳光规划”优质服务品牌活动。现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我市“紧跟苏锡常,同步现代化”的目标定位,切实转变作风,提高道德素质,提升行政效能,优化政务环境,树立良好形象,为我局全面推进转型升级、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

二、创建目标及意义

我局开展“阳光规划”优质服务品牌创建活动,是新形势下加强机关建设的创新和有益探索。我局将以推动发展、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工作重点,以转变机关作风,加强工作纪律、提升服务质量、加快办事效率为目标,通过集中专项治理,切实解决当前局机关作风中存在的影响经济社会和企业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真正做到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建设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三、实施步骤

“阳光规划”品牌创建活动从2012年9月开始,到2013年年底前结束,历时一年半,具体分为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阶段(2012年9月—2012年10月)。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发动全局上下积极投入到创建优质服务品牌活动中来。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根据我局工作职能、服务领域和基层、企业、群众的要求,开展创建机关优质服务品牌大讨论,集思广益,确定我局机关服务品牌的名称和定位。

第二阶段:全面创建阶段(2012年11月—2013年6月)。在集思广益的基础上,研究制订出《市规划局机关创建优质服务品牌活动实施方案》,明确目标,分解责任,落实创建措施,建立一套“创建优质服务品牌”的管理制度和保障措施,形成规范、科学的工作运行机制。

第三阶段:提高创新阶段(2013年7月—2013年9月)。建立较为完备的制度机制体系,针对检查督办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漏洞,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认真主动纠正,防止走过场。做到边整边改,同时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第四阶段:总结推广阶段(2013年10月—2013年12月)。总结推广创建“阳光规划”品牌的先进经验,查找创建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建立健全协调、高效的创建体制。通过组织评比、媒体集中报道、汇编优秀品牌案例、举办经验交流会等形式,宣传创建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向纵深发展。

四、具体措施

“阳光规划”优质服务品牌的建成,必将为推进我局全面转型升级起到积极的作用。全局党员要以品牌创建为契机,切实用品牌标准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形成创特色、树品牌、推亮点的新局面。

(1)加强行政服务规划窗口建设。进一步完善“一门式受理、一站式服务、一票制收费”的服务方式,并全面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的培训,努力做到“服务零距离、高效零差错、规范零投诉”。

(2)加强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建设力度,提供特事特办的便捷服务。对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招商引资建设项目、大型厂矿企业的技改扩建项目和社会公益性建设项目等,可采取服务上门、主动沟通、现场办公等多种方式,及时帮助项目业主协调和解决在审批和实施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3)加大规划公开力度。一是大力宣传规划,利用宣传栏、“规划在线”网站等平台,及时将规划成果进行公开,倾听各方意见,取得社会的支持。二是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依法公开信息,自觉接受社会和舆论的监督。三是进一步完善公示、听证办法,提高规划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

(4)坚持完善优质服务制度。一是建立群众来信来访接待制度。做到文明接访,有礼有节;二是坚持首问负责制,谁首次接待,谁就必须自觉当好引导员、宣传员、服务员;三是坚持报建项目回访制度,主动上门征求意见,到项目现场了解情况;四是坚持服务承诺和限时办理制度,向社会和群众承诺服务内容和办结时间,有效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

(5)加强电子政务建设。继续完善和加强市规划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充分利用网络技术,建设覆盖城市规划行政办公、业务审批、批后管理、督察督办、违章查处、规划信息等规划业务的管理信息系统。对“一书两证”等行政许可事项和规划审批管理流程,实施全程网络办理、监控、查询、统计,从而为辅助决策提供支持,为实现规划行政许可的提速夯实基础,为加强规划效能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6)加强规划队伍建设。一是加强岗位培训,分层次、分类别、多渠道、多形式地组织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和人才培养工作;二是实施轮岗培训,建立内部轮岗制度,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三是鼓励在职培训,不断提升人才学历层次和资格职称,优化规划人才队伍的学历和专业结构。进一步创新思想道德教育的长效机制、机关作风和行风建设的监督机制、权力运行和依法行政的监控机制、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的责任机制,确保规划队伍的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