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信息宣传指导方案

时间:2022-11-28 09:19:47

林业局信息宣传指导方案

2012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之年,为了进一步加强林业宣传工作,强化内宣,扩大外宣,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林业生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特制定此工作方案。

一、2012年信息宣传的主要内容

宣传的主要内容是:1、林业建设的工作成效、好的经验和做法,林业政策法规;2、森林公安队伍建设、工作成效、典型案例。

二、2012年信息宣传工作目标

1、报刊宣传:向市级以上报刊组织稿件60篇以上;《井冈山报》组织稿件40篇以上。

2、电视宣传:争取在电视台播出新闻12条以上;电视台播出新闻50条以上;策划制作1-2部以人工造林、封山育林、生态保护等为主题的专题片。

3、向省、市报送林业信息80条以上,争取被省林业政务网采用50条以上。

4、抓好林业文学发展的工作,争取出优秀稿件30篇以上。

5、配合各单位、部门完成相关的宣传活动,完成局党总支布置的其它工作。做到《井冈山报》、《晚报》、《日报》、电视台、电视台及《林业信息》、《省木材检查简报》等媒体每月必见我区林业政策、各科室、场、站、所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等。

(1)信息工作:各科室、场、站、所每周上报区局办公室有价值信息不少于1条。

(2)通讯报道工作:各科室、场、站、所每季度在区级以上报刊发表林业通讯文章、新闻消息或电视台报道不少于2次。

(3)调研工作:各科室、场、站、所每年撰写调研文章不少于2篇。

三、奖励办法

1、在《井冈山报》、《日报》、《人民日报》等市级以上报刊发表一篇信息分别奖励40元、60元、300元,头版头条分别奖励80元、120元、600元。

2、被电视台、电视台等新闻媒体采用1条分别奖励30元、50元。

3、在《林业信息》、《省木材检查简报》等省厅相关业务报刊上发表一篇奖励30元。

4、个人发表的林业相关理论被省级杂志刊物采用每篇奖励300元,被《林业经济》、《中国绿色时报》等部级刊物刊登每篇奖励500元。

5、发表一篇正面信息被领导批示、列为先进典型的每条另加10-20元,一篇信息被多个部门采用的,以最高奖项为准,不重复计算。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明确具体工作人员。各国有林场专门明确两名宣传工作人员,机关各科室明确一名宣传工作人员,各乡镇林业站、检查站均明确一名宣传工作人员,并把名单上报至林业局处。

2、量化指标,严格考核。各单位、部门都应将宣传工作列入年度考核计划,并对宣传工作制定明确的考核指标,独立考核。根据发稿的情况可以参加局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评选。凡宣传工作指标未完成的,取消参评。信息任务见2012年全区林业政务信息任务分配表。

3、建立考核奖励竞争机制。我局将每年根据各单位、部门宣传工作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评比考核,评选出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对获奖者给予物质奖励200-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