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分公司上年工作报告

时间:2022-04-09 08:44:03

联通分公司上年工作报告

近几年来,中国联通县分公司贴紧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充分发挥融合重组后的全业务经营优势,积极寻求服务县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超越发展的结合点,抢抓县经济社会大发展机遇,在积极服务县的同时实现了自身的健康发展。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联通”),于2008年10月15日由原中国联通红筹公司,中国网通红筹公司合并成立,其前身之一的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于1994年7月19日成立的我国唯一一家能提供全面电信基本业务的综合性电信运营企业,2006年分别在香港、纽约成功上市。2001年3月1日中国联通县分公司在县成立,现有员工22人,3个中心(营业中心、客服中心和分销中心),1个自办营业厅,54个合作厅和88个村级代办服务点。

在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下,中国联通市分公司把县分公司当作联通县来投资和建设。到目前为止,我公司2G基站共有178个、3G基站有49个,管道建设42.7公里,杆线总长达1396.7公里,总投资达4个多亿。

中国联通县分公司连续两年荣获全省县级经营单位优秀奖。公司利用2G资费优惠、3G上网速度快、漫游一个价及光纤到户宽带三大优势,按照:“2G效益发展、3G规模发展、宽带快速发展和集团突破发展”的思路,对外把握发展机遇,拓展市场空间,对内挖掘资源潜力,提升运作效率,围绕目标、制定措施、落实责任、强化执行,扎扎实实开展各项工作。2G方面,我公司积极推进与县委、县政府的农村信息化战略合作,拓展农村市场,提升农村市场占有率;3G方面,主要是利用我公司3G网络优势大力宣传,我公司的3G网络是当前世界上采用的国家及地区最广泛的终端种类、最丰富的一种3G标准,己有254个WCDMA运营商在110个国家和地区开通了WCDMA网络,3G商用市场份额超过86%,并向下兼容的GSM网络己覆盖184个国家,WCDMA用户己超过2亿5千万,目前己超过2000种WCDMA终端,在全球市场投入商用3GWCDM下载最高速度可达21兆,上传最高速度可达5.76兆,用在九大行业应用类别,3G的标志性业务包括:无线宽带上网,手机电视以及视频通话,无线上网卡可以达到21兆左右下载速度,手机电视可以即时播放电视节目,拨打视频电话可以清淅看到对方,让自己身临其境的享受,3G对企业、政府及学校实用性极强,视频监控应用从传统的办公室电脑上看,搬到手机上通过3G无线传输清淅看到施工现场;宽带方面,通过扩大新小区建设,加大资源投入,有效缓解资源覆盖率低对宽带业务发展的制约,从而大力发展宽带业务。

中国联通县分公司作为服务性的企业,服务也是至关重要的。我公司服务按432服务体系来推进,即“强调4个全,实现3个服务,加快2个转变”,强调:全渠道服务,全业务服务,全客户服务和全过程服务;实现:应用服务,客户需求快速响应服务和3G会员俱乐部服务;加快:从使用过程的被动式服务向快速实现客户需求方面转变,从简单的维系回报方式向业务渗透、应用产品的捆绑服务方面转变。

中国联通县分公司也主动承担起回报社会的责任,2012年4月30日县大冲乡遭受历史罕见12级龙卷风及冰雹灾害的袭击,联通直接经济损失达73万元,公司上下一条心,在自行解决困难的同时12个小时内把通讯抢通,为县委县政府救灾提供通信保障,所有的经济损失全部由公司自行承担。公司次日上班捐财、捐物,将捐助的物资送到大冲乡人民政府。5月17日中国联通省分公司领导和团省委陈部长到县大冲乡中心小学实地考察调研,看到学校里众多农民工小孩的学习坏境时,公司主动承担“杜鹃花爱心小屋”建设计划。将大冲中心小学建成的“杜鹃花爱心小屋”建成之后拥有上网电脑、液晶电视、电话、文体器材、崭新桌球和上千本课外书籍等,爱心小屋预计将投入5万余元。5月30日中国联通县分公司携手共青团县委走进县海尔希望小学开展“永远跟党走,团旗进万家——希望工程沃、爱助学行动,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送去科普书、故事图书等110余本、字典120本。让孩子们从而培养孩子们学习科技知识的兴趣,提高掌握现代知识,尽县联通一份社会和企业的责任。

下半年,我们将继续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坚持“2G效益发展、3G规模发展、宽带快速发展和集团突破发展”的发展思路,努力开展各项工作。

首先规模发展3G业务。加快县城渠道建设步伐,加大体验式营销的组织和落实。第一,加快自有营业厅转型的步伐,及时招聘和培养3G销售精英,使之能够更快更好地发展3G业务。第二,加快县城3G渠道的突破。改造现有的县城渠道,让他们知道只有大力发展3G业务才有出路,才会挣到更多的钱。第三,加大体验式营销的组织和落实。组织以3G客户经理,集团客户经理和营业厅3G销售人员为主的体验式营销小组,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进行体验式营销,通过流量营销来发展3G业务。

其次稳步发展2G业务。加快乡镇网点建设的补点工作,力争实现2万人以上的乡镇实现1个乡镇卖场和1个合作厅以上的模式,1万人以上的乡镇实现2个合作厅的模式,1万人以下的乡镇实现1个合作厅的模式,更进一步地提升渠道销量,提高用户有效发展率。开展用户维系活动,确保收入稳步增长。

第三是宽带业务和集团业务。加大宽带渠道的拓展,让县城所有的渠道都能发展宽带业务。组织宽带经理开展精细化营销。对到期老用户,电话宣传我公司的各项优惠政策,对新用户,通过摆摊和上门直销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精准营销。集团业务的发展要突出联通行业应用的优势,为客户量身定制解决方案,多和集团单位领导和关键人多联系、多沟通。加大客户整体转网的力度,取得突破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