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发展规划及师德建设工作规划

时间:2022-06-11 09:55:56

学校发展规划及师德建设工作规划

一、学校发展的远景目标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管理立校、德育兴校、文化润校、质量强校。弘扬国学、传承文明、创建齐鲁文化名校,具体讲:

坚持“努力追求适合每一个学生发展的教育,让每一个学生都得到充分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用现代教育理念逐步确立正确的课程观、教学观、学生观、评价观,以课程改革为突破口,基本形成“以人为本,以德化人;绿色心态,兼容并蓄”的管理理念,不断提高办学品位,在教育、教学、科研和管理上形成成熟的经验,把三中建设成为一流的标准化、科学化、规范化、精品化的齐鲁文化名校。

二、学校发展的中期目标

弘扬国学、传承文明,构建学校管理文化,形成鲜明的办学特色,充分发挥省级规范化学校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具体讲:

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以科研为先导,以研究性学习、新课程改革和校本课程开发为重点,整体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初步形成一支师德合格、学历达标、敬业爱岗的教师队伍;立足学校实际,创建学校特色,树立起“弘扬国学、传承文明、文化圣地、书香校园”的学校形象。

三、学校发展的近期目标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使学校办学条件超过《省普通高级中学基本办学条件标准(试行)》所规定的标准,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具体讲:

建章立制,重新修改完善《三中规章制度》,作为学校办学的指南;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精心设计校园文化,凸显学校办学特色;大力推进三中“12375高效课堂”教学改革;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培养一支具有良好思想、业务素质的青年骨干教师队伍;认真学习《省普通高级中学基本办学条件标准》和《省规范化学校建设与管理办法》,全校动员迎接省规范化学校复检工作,使我校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