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总结及工作打算

时间:2022-10-14 03:07:25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总结及工作打算

按照《中共XX是XX区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全面加强全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共XX市XX区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在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结合工作职能,周密安排专题教育,通过制定方案、广泛动员,学习交流、警示教育、党课教育等形式,取得了阶段性效果。现将活动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汇报如下:

一、活动开展情况

一是迅速传达会议精神。5月18日上午,我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进行集中学习。党组成员、副局长田莉全面传达了5月14日全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的重要精神和衡书记在全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三严三实”指明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员干部的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准则,是对党员干部的新要求,是加强作风建设的再启程、再出发,彰显了我们党一鼓作气抓作风、驰而不息改作风的坚定决心和恒心。

二是领导带头贯彻落实。党组书记、局长易成建就学习贯彻“三严三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带头积极开展对照检查并撰写学习心得;党组成员积极开展自学,记笔记、写心得、查问题、抓整改,互相开展学习交流。

三是从严要求贯彻落实。我局对做好学习贯彻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将“三严三实”列为教育实践活动必学内容并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贯穿专题教育活动的全过程。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印发学习资料等形式,把“三严三实”迅速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

四是务求实效贯彻落实。坚持用“三严三实”指导工作实践,将“三严三实”与我局自身工作紧密结合,大力弘扬钉钉子精神,坚定不移地抓好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围绕解决突出问题,按照谋事要实要求,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确保活动开展做到过硬,取得实效。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要坚持把落实“三严三实”精神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把“三严三实”的贯彻落实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指南,对照“反对四风”的要求进行深入查找问题,从思想深处、落实重点工作、作风建设上深挖存在问题的根源,制定整改举措,明确整改方向。

二是把落实“三严三实”与领导干部调研走访、征求群众意见紧密结合起来,最主要的是就是深入基层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倾听群众心声,把广大群众的意见集中起来,形成有针对性的举措,为整改落实打下基础,为提高活动成效奠定基础。

三是把落实“三严三实”与提高整体工作结合起来。“三严三实”对领导干部提出的目标更具体,更具有针对性,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把三严三实精神落到实处,努力提高领导干部的自身素质,提高领导干部执行力,改进领导干部作风,为提高整体工作水平,实现新跨越奠定良好基础。

四是把落实“三严三实”精神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整改问题最终就是要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促进领导干部践行群众路线,使各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