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一”活动践行“三严三实”工作安排

时间:2022-09-15 11:15:20

“四个一”活动践行“三严三实”工作安排

市环保局开展“四个一”活动践行“三严三实”,以促进各项工作的发展。

领导干部以党课示范引导交流研讨活动。在党组书记给全体党员两次讲党课后,其他党组成员结合三个专题研学的内容,分别就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三个方面给全体党员上了党课。每名党组成员都能结合自己学习体会,对照自己分管从事的工作,理清在“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教育过程中存在的模糊认识,认真查找个人和环保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思想、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找准问题症结,指出整改的方向,提出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学习贯彻领导班子成员党课内容,进行了认真的交流研讨,在全局的专题交流研讨会上,每个党支部都选出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机关党委以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党员。七月一日,结合纪念建党94周年,按照局党组安排部署,市环保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支部和局属各单位党支部党员,开展了“缅怀先烈,坚定信念,既往开来,实现梦想”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慰问困难党员、到烈士陵园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历史陈列馆、上党课等系列活动。上午,全体党员到烈士陵园缅怀先烈、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革命历史陈列馆,聆听了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广大党员再一次被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的伟大革命精神洗礼,表示作为XX的儿女,英雄的后代,要永远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守共产党员的道德情怀,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光荣业绩。下午,党组书记、局长熊宗耀同志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把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作为每名党员干部的永恒课题》的专题党课。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广大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党史教育,大家普遍表示要把学习先烈精神进一步内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进一步坚定信念、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各党支部以先进典型推动“四个在岗位”竞赛活动。自去年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以来,市环保局开展了学习柳华斌同志“四种精神”,开展“四个在岗位”竞赛活动,集中开展了向柳华斌同志学习活动,在全国引起较大反响。今年,各党支部在“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中又分别选树了思想在岗位、奉献在岗位、实干在岗位、为民在岗位的四个方面的先进典型,总结他们的先进事迹,组织党员通过学习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对照检查个人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以身边典型激励党员干部职工争先创优,形成了浓厚的竞赛氛围。

专题教育活动办公室以“回头看”争创特色。市环保局专题教育活动办公室按照“五对照五看”的要求,对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的工作进行认真的“回头看”,对“五专一改”规定动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查漏补缺,并开展了“以责任目标严考干部、以作风督察严管干部、以主体责任严控风险、以规范执法严防腐败”的“四严”活动。一是以责任目标严考干部。以《2015年XX市环保系统目标责任制考核细则》为指导,以“三道目标线”为底线,实行“月工作例会通报、季度情况公示、半年总结督办、年终结帐考核”,以责任目标的完成、环境质量的切实改善检验党员干部“三严三实”学习成效。二是以作风督察严管干部。以践行“三严三实”,争当“两为”环保干部为主题,结合“不作为、慢作为”专项整治,不定期开展作风督察行动,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根据情节轻重给予处理。三是以主体责任严控风险。第三纪工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现场会在我局召开后,结合环保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实际问题,创新完善一网全覆盖、两单全公开、三书全连接、四制全落实“一二三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机制。局领导班子成员对个人整改措施进行了认真回头看,看整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对照“三严三实”要求,看是否有新问题出现。通过主动整改,以上率下,落实从严管党责任。四是以规范执法严防腐败。印发《XX市环保局环境保护行政处罚程序规定(试行)》、《XX市环境保护局重大行政处罚案件集体审议工作办法》、《XX市环境保护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办法》,规范了执法行为和行政处罚程序和办法,切实将权利关进笼子,从制度和程序上防止腐败产生,保障群众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