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领导干部集体学法计划

时间:2022-03-31 03:36:14

体育局领导干部集体学法计划

为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能力和领导干部学法制度有关规定,现将2015年领导学法计划安排如下:

一、学习方式

领导集体法律学习采取法制专题讲座和党组集中学习两种形式进行。全年计划安排法制专题讲座2次,党组集中学法5次。具体学法内容由法规产业科负责拟定。

二、学习对象

局党组成员

三、学习内容

(一)法制专题讲座学法内容

1.《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

2.法治政府建设有关内容

(二)局党组学法内容

1.《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

3.《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

4.《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5.《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

四、组织实施

领导干部学法活动由法规产业科具体负责。

五、学习要求

(一)开展领导干部学法活动,是提高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的有效手段。各位领导要高度重视,把学法制度作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基础工作落到实处,带头参加学习,切实抓出成效。

(二)法规产业科要切实负起责任,根据学法计划的安排,认真组织实施,明确专人负责,做好学法的各项工作。

(三)参加学法人员,要积极参加学习,认真做好笔记。因故不能参加学习的须向局长请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