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综合治理工作计划

时间:2022-08-28 09:14:34

气象局综合治理工作计划

一、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牢固树立“机关就是服务,公务员就是服务员”的理念,最大程度做好服务品牌的创建工作。

二、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全年综治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各项综合治理制度,落实综治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规范管理。建立健全单位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坚持督促检查、台账登记制度,定期组织检查安全隐患,及时解决各种安全问题。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努力提升本单位综合治理能力,保证部门工作安全、稳定和持续发展。

三、深入开展气象文化建设。

把文化建设作为综合治理工作的基础,将气象文化融入到各项工作中;继续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参加机关党工委举办的系列活动;加强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

四、着力加强学习型部门建设。

巩固部门良好学风,积极开展法律法规学习和教育,使全体职工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进一步加强气象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着力构建和谐部门,妥善解决干部职工关心的突出问题和各种矛盾;继续做好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安全工作;充分发挥工青妇等在综治工作中的作用。

五、做好普法和科普知识宣传。

充分利用实地参观讲解、显示屏、短信、宣传展板、宣传册、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途径,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气象法律法规和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统筹科普资源,扩大科普领域,提高科普质量,提高全民族科学素养。

六、加强和完善治安防范建设。

1、认真落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对行政领导实行问责制,经常在全局会议上传达上级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精神,开展了汛期前安全生产、夏季安全生产、防雷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2、严格执行交通安全管理。对外出工作的行车安全问题进行严格管理,保证行车安全,坚决杜绝酒驾违法行为;强化在建筑工地及企业检测现场的安全管理,定期组织相关人员召开安全会议,对违规操作和超检仪器及时提出整改,对驶出单位的车辆进行定期检查保养,预防和降低事故隐患。

3、加强全局范围的各种设施管理。对消防设施、车辆、防盗、内部电源,不定期的进行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4、把综治、法治和创建工作纳入本单位工作计划。单位主要领导为综治工作的第一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明确分工和责任,确保全年综治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5、对门卫、食堂进行统一管理。与物业公司签订合同,分配专人做好门卫看守、食堂管理和卫生工作。单位内部有CK报警装置,大楼一层安装防盗窗,门卫24小时有人守班,防止外来人员随意进出。同时,安装电子监测设备,对气象观测设施进行监控,大楼内配齐消防、防雷装置,做到人防、技防、物防有机结合。院内设有二个停车场,汽车停放整齐,绿化有专人负责,院内环境较好。

6、加强值班安全管理工作,认真做好重大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完善节日值班制度,维护节日期间单位内部安全和稳定。同时,做好各科室的安全检查,对不易查出的安全因素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