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台思想政治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23 03:38:10

电视台思想政治工作总结

光阴如箭,日月如梭,时间过得真快,眨眼20余年过去了,仿佛弹指一挥间。我1992年入行,从XX电视台调到XX电视台。那个年代电视媒体是初级阶段,采编播工作一体,我先是做主持人,后来采编播工作都做过,2008年调到管理岗位,做管理工作,作过新闻栏目制片人,现在是财经栏目制片人。回望过去,那些付出的青春,挥洒过的汗水,往事历历在目,我庆幸自己在最美好的年华能从事自己热爱的行业,人生过半,心依然热情荡漾,不仅有事业成就的充实感,也有充满着对未来的期待。本着这样的心情,玆将自己入行来的思想政治和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始终怀攒一颗感恩忠诚的心。我想作为一名员工进入电视台工作,首先要有一份感恩、忠诚的心,要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感恩是我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忠诚是立身之本。懂得感恩,做到知恩图报,是一个高尚、纯粹的人;忠诚是一种道德,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良心。我进入电视台工作,要感恩电视台,是电视台给了我工作的岗位,是电视台给了我发展的空间。要忠诚电视台,唯忠诚电视台,我才能生存;唯忠诚电视台,我才能发展。我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做到爱岗敬业,刻苦勤奋,努力干出工作业绩。具有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报国为民思想,具有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崇高精神风尚,为建设电视台,推进电视台兴旺发达,我一是殚精竭虑、奋勇奋搏,创造骄人业绩,实现自身价值;二是象辛勤的蜜蜂一样,在花的海洋里不停地劳作,把采来的蜜奉献给电视台,酿造电视台的美好明天。

二、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思想觉悟。电视台是党的喉舌,是人民的媒体,电视台员工只有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思想觉悟,才能做好宣传媒体工作,弘扬时代正能量,服务于祖国现代化事业建设。为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思想觉悟,我一是认真学习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使自己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始终为党的事业奋斗,去实现党的奋斗目标。二是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明确党规的重要性,要严格遵守党规,自觉地跟中央和上级部门保持一致,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三是认真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牢固掌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并落实到平常实际工作中。通过认真学习,我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思想觉悟,为做好宣传媒体工作夯实坚定的政治基础。

三、始终做到认真努力学习。古人有言:“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要按照电视台要求做好宣传媒体工作,需要掌握党的宣传政策方针和国家法律法规,需要掌握一定理论学识和业务技能,因此,我认真学习党的宣传政策方针和国家法律法规,认真学习宣传媒体方面的理论学识和业务技能,切实提高自己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技能,能够按要求做好宣传媒体工作,提高宣传媒体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使自己所做的宣传媒体工作能够获得观众的肯定,推动党、国家和人民事业发展,促进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在学习上,我做到一个勤字,一个苦字。勤就是利用一切业余时间学习,做到开卷有益,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苦就是每天晚上抽出时间学习,钻研相关问题,不断更新知识内容,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质。“三人行,必有我师”,我坚持团队学习的理念,与同事们一起学习,切磋琢磨,取长补短,加深对问题的认识和理解,共同取得进步,促进电视台工作发展。

四、始终做到刻苦勤奋、兢兢业业工作。入行从事电视工作以来,我培养自己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服从电视台的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刻苦勤奋、兢兢业业工作,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平时日常工作中,我充满工作激情,永远奋发向上,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坚决克服工作懒散、办事拖拉的恶习,抓紧时机、加快节奏、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促进各项工作深入发展。

五、始终做到严格要求,清正廉洁。参加电视台工作以来,我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三个正确对待,确保清正廉洁。一是正确对待权力。始终树立权力就是服务的意识,权力就是责任的理念,务必尽心尽责、恪尽职守,珍惜权力、管好权力,努力为人民服务,决不用电视台给我的权力谋私利。二是正确对待利益。面对社会上的种种利益诱惑,我坚持正确的利益观,不把物质利益看得太重,把自己与大款相比,与走上高位的人相比,而是保持一颗平常心,不见利忘义,不见富思迁,杜绝一切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三是正确对待自己。我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电视台廉洁从业规定,做到“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欲”,做一名道德高尚、清正廉洁、深受人民群众拥护的电视台员工。

我参加工作20多年来,认真努力学习,提高了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工作技能;刻苦勤奋工作,完成工作任务,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取得成绩和荣誉的基础上,我决心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顽强拼搏,按照“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工作要求,全面做好本职工作,取得更大成绩,促进电视台又好又快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