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总结

时间:2022-04-14 03:05:32

体育局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总结

根据县综治办、县妇联、县司法局《关于联合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强化措施,以“建设法治中国·中国在行动——万家联动·送法到家”为主题,进一步加强妇女法制宣传教育,强化妇女维权服务,开展了一系列“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的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妇女和综治工作的领导为副组长的“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负责该项活动的具体活动。

二、营造浓厚氛围

3月18日,我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对该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组织学习了《关于联合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的通知》文件,对开展相关活动的内容、时间、对象、方法等进行了明确要求。

三、开展系列活动

1、开展了法制宣传教育。3月19日,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举办了法制宣传教育培训,组织学习了《婚姻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和谐平安家庭”创建标准及要求等相关法律法规。

2、开展了“关爱女性妇科‘两癌’普查”。3月18日,组织全体女干部职工到县妇保院,进行了妇科“两癌”普查,体现对女性的关爱。

3、开展了关爱农村留守妇女儿童行为。3月18-20日,组织“三送”干部,深入到“三送”联系村,以上户走访的形式,开展关爱妇女儿童行动,共走访留守妇女儿童13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