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秋季公共卫生周活动总结

时间:2022-11-01 11:00:42

旅游局秋季公共卫生周活动总结

根据县爱卫会关于开展秋季公共卫生周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开展了公共卫生周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深入开展了健康教育活动

公共卫生周期间,我局派出工作人员针对秋季卫生防病工作特点,到全县各景区景点、责任小区向游客及市民宣传普及肠道传染病、呼吸道传染病、虫媒传染病等秋季传染病防治知识及吸烟有害健康和控烟的重大意义,动员和倡导群众革除陋习和不卫生的习惯,自觉养成科学、文明、卫生的生活方式。这次卫生知识宣传活动共向来往游客散发防治传染病卫生知识宣传单300多份,同时利用宣传栏等方式向广大群众传递健康知识,提高了广大群众的传染病防治知识水平和自我保健能力。

二、开展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

活动其间我局切实落实“门前三包,门内达标”要求,全局上下干部职工对室内外及责任区环境卫生进行了一次彻底清理整治,形成了人人参与大整治,个个动手搞卫生的良好氛围。活动周期间,我局清理内外污水沟共70多米,清理杂草300多平方米,清理卫生死角16处,清运垃圾1吨多,通过整治,我局室内卫生干净整洁,室外及包干区无杂草、无纸屑、无卫生死角,彻底消除了“四害”孳生地,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三、深入开展秋季除“四害”活动

坚持“环境综合治理为主,化学药物防制为辅”的原则,广泛发动群众清除卫生死角、疏通水沟、铲除暴露垃圾、堵塞鼠洞、整理杂物,消除鼠类孳生地。同时聘请“四害”专业消杀公司洁康消杀公司对我局办公场所、责任区等地进行了专业消杀,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有效的控制了“四害”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