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教育实践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12 09:44:53

发改委教育实践工作总结

6月中旬以来,根据省市统一安排部署,我委把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摆在突出位置,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创新形式、多措并举,开展集中教育5次,组织听党课3次,收看警示教育片2次,开展大讨论1次,学习教育阶段取得一定成效。现将我委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落实“四项措施”,推进主题教育活动。

我委高度重视,突出抓好四项重点工作,确保活动落到实处:

一是组织保障。制定方案:委党组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文件精神、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组:党组书记任组长亲自抓,支部书记具体负责,各科室负责人、支委成员组成活动办公室,具体组织安排。

二是动员。迅速召开动员大会,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明确活动的中心任务和目标要求,确保真正把思想统一到此次活动的部署上来。凭借网站、栏等阵地,开辟了学习教育活动专栏,营造了浓厚的教育氛围。

三是学习教育。我们按照“会议有登记、内容有记录、个人有笔记”的“三有”要求,组织全员学习了省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市委书记童怀伟在纪念建党91周年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讲话等,学习、等领导同志经典文献、重要讲话,学习党内法规制度。组织我委班子成员、党员代表参加市委、市政府组织的党课汇报会。

四是专题活动。召开党课汇报会。6月下旬党组书记、主任宁伟作党课报告,带领党员干部结合发展改革实际,围绕“一个主题”,把握“两个重点”,抓住“三个环节”,实现“四大目标”。举办辅导报告。7月6日省发改委副主任孔晓宏来我市,结合经济发展形势作专题报告,进一步提高我委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提升服务重大决策、重点项目能力。联合市招投标中心邀请省领导开展《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巡回宣讲活动,提升专业能力、提高法律水平。开展警示教育。组织观看《永葆党的先进性》、《苏联亡国亡党20年祭》教育片,以详实生动的资料、典型具体的案例,竖起警示牌、架起高压线,做到警钟长鸣!

二、坚持“四个结合”,深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我委科学安排、协调推进,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与重点工作、作风建设、机关建设等中心工作相结合,实现共促共进、争先进位。

一是与委“发改工作提升年”活动相结合。要求我委党员干部站在推动全市转型跨越发展的高度认识此次教育活动的意义,强化全市发改系统建设。印发《2012年发展和改革工作提升年活动目标任务及绩效考核的实施意见》(发改办〔2012〕79号)文件,突出以项目立委为主线,着力深化“两点两线”的工作举措,制定考核细则,将重点、日常工作纳入考核指标,形成周总结、月例会、半年汇报、全年考核制度。办公室按月统计汇总,年底科室自评、考核组审核评优,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和内部交流的重要依据。通过这种考核和激励措施,完善选拔任用机制,提升统筹发展、科学谋划、解决问题、分析判断、团队整体能力。

二是与谈心谈话活动相结合。我委畅通渠道、扩大民主,虚心交流、诚心交谈,开展“谋发展、促转变、献良策”大讨论活动。确保谈话范围、明确谈话重点、改进谈话方式,党员干部敞开心扉,在深入交流中查找问题、沟通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达到谈思想增强党性、谈政策释疑解惑、谈工作破解难题、谈生活提升境界、谈困难辅导心理的成效。

三是与工作调研机制相结合。我委认真贯彻落实活动精神,委党组要求干部职工注重学习、强化调研,提升分析研究、解决问题能力。要求科室每周报送有价值的招商信息、政务信息不少以1篇,每周提供工作动态报告;每年提交有份量的调研报告不少于2篇,每年至少在委例会上做一次专题讲座。我委撰写的《当前“浙商回归”等现象的形势研判及对策建议》、《关于标准化厂房建设督查情况的汇报》、《市集中示范区建设进展情况、问题困难及政策建议》等材料得到市委书记童怀伟、市长虞爱华同志的亲笔批示批注。

四是与机关作风建设相结合。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机关管理、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机关管理。完善学习、用车、招待、出差、大宗物品采购等各项制度,要求全委上下严格执行机关各项管理规定;加强廉政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党政正职“三个不直接分管”、财务开支每半年向党组通报、重大事项公开等制度。增强领导干部纪律意识,提升执行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