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局上半年纠风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03 05:22:22

机关事务局上半年纠风工作总结

2014上半年,区机关事务局严格按照工作计划,有步骤的开展纠风工作,工作的开展紧密的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重点加强专项治理和持续改进作风工作,纠正“四风”存在的问题。

一、深入查摆有关“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严格按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治“四风”突出问题活动要求,开展自我查摆工作,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查找自身有关“四风”方面问题均在15条左右,问题的查摆没有敷衍了事,弄虚作假,每一条都是客观存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纠正自身问题,也为全体职工树立了榜样。自活动开展后,职工的责任意识逐渐加强,服务态度不断改进,部门的劳动纪律也得到明显改观。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也有明显提升。从大额资金使用的审批管理,岗位廉洁风险的排查,公务接待标准的制定,公车私用及多占办公用房的专项治理活动,都体现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越来越扎实。根据2014年机关事务局纠风工作目标责任,我局成立纠风以及各项工作领导机构,健全规章制度。将按照责任书内容、规章制度全面开展纠风工作,切实有效保障机关后勤各项工作正常有序的进行。并对照局内业务工作将纠风工作贯穿于工作之中,进一步明确我局纠风任务和宗旨目标,保障纠风工作有计划、有安排的进行。

二、加强专项治理及行业风气整顿。

为使我局纠风工作达到重点突出,整体推进的目标,我们重点加强了专项治理工作。

1、坚决治理工作中的吃、拿、卡、要;办事中的人情案、金钱案、贪占便宜;服务中生、冷、硬、简单粗暴。结合部门特点,坚持做好风险点复查工作。完善政府采购招投标资格审核受理环节、执行环节;物业管理在劳务派遣人员考勤和工资发放,办公用品发放环节;相关资产管理环节;车辆维修油耗、行车管控及驾驶员服务态度。针对这些风险结点的主要做法是,(1)强化首要负责人的监督职责,强化具体办事人员的风险意识,加强制度落实效力,提高我局对职工日常作风的监督能力。(2)依托依法行政工作要求,确保办事人员严格按照业务流程和规章制度办事;(3)通过顾客满意度调查、回访以及是否有投诉信息,来反应各岗位是否发生违反廉洁要求等行为以及服务态度情况。

2、严格执行财政预算,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是规范大额资金的使用管理,大额资金的使用必须提前报主要领导进行批准,最后由党支部书记审批,制定大额资金的用审批台账,进行备案,规避风险。二是强化“小金库”专项治理活动,不断深化和巩固“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成果,构建治理“小金库”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防范和杜绝“小金库”问题的发生,积极配合区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遵循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的有关规定,按照“标本兼治、纠建并举”的原则,此外,我局的日常经费实行财政局全额预算管理,并严格按照《财政预算管理办法》实行财政预算公开,认真执行预算用款计划月报制,每月用款预算通过审核后方可执行,以确保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经费使用的监督。

三、做好各项制度建设工作,强化纠风工作落实力度。

为确保纠风工作落到实处,在对各类问题的纠正中,各项管理制度也得到完善。在解决政治不够坚强问题上,通过完善“部门会议、学习制度”来加强对政治理论学习的督促;在解决形式主义问题上,通过完善“物业外包考核管理办法”来避免物业服务监管不力问题;在解决奢靡之风问题上,完善了“接待管理制度”、“办公用品发放制度”、“公车使用审批制度”。此外,还新制定“大额资金使用管理制度”、“政府采购开标会场纪律”、“谈心谈话制度”、“集体决策制度”来对应解决某些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

四、加强绩效考核管理。

结合部门实际完善内部考核机制。为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主动性,提高绩效考评的客观性,准确反映岗位人员的工作实绩,对绩效考核方案进行了修改完善,编制合理的日常考核表,更加注重工作作风,日常考勤,工作实效、服务态度方面的考察。努力做到量化考核,完善考核的科学规范性,提高公平公正度。

五、加强政务公开,开展公开承诺。

政务公开是我局一项长期工作,严格按照政务公开制度要求,不断扩展政务公开事项,结合实际方便群众,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同时,开展公开承诺,利用部门网站向社会进行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