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委党建半年自查报告

时间:2022-09-14 11:18:30

经信委党建半年自查报告

根据县直工委直工字〔2012〕60号文件《关于开展半年机关党建工作抽查的通知》精神。现将经信委党总支2012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暨“七一”活动,“”制度执行情况、城乡党组织结对开展情况、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情况等自查结果报告如下:

一、2012年上半年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和“”制度执行情况

1、领导重视,党的制度建设得到了加强。

上半年,正处在推进“大投入、大建设、大招商、大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县直工委的正确领导下,经信委“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强有力的党建工作促进了我委各项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党员队伍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的坚定性和有效性。保证了各自本职工作任务的完成。并促使工业经济奖励政策,三项产业规划编制完成和“十二五”规划的编制工作顺利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任务也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各项职能工作在县里均赢得了前瞻性的位置。

2、制定计划,党的机制建设得到了理顺。

年初根据县直工委的要求,经信委党总支以经信发01、02、16、17、18号文上报下发了《开展向沈浩同志学习活动的实施意见》、《2012年度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关于成立经信委离、退休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组织开展纪念建党89周年活动的通知》、《关于创先争优活动宣传工作的通知》。使得2012年经信委总支及支部建设工作有制度、有目标、有计划、有规章可循。

3、活动正常、学习经常、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从政能力得到了提高。

经信委党总支及所属各支部在继续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同时,为在职21名党员配发了人手一册《中国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每人在坚持自学的基础上完成了一万字左右的学习笔记和一篇2000字左右的心德体会文章,中心围绕“践行廉政准则,优化政治生态”,结合学习沈浩同志的典型事迹。上半年机关支部坚持每月一次的党日活动,两个老干支部每季开展一次党日活动,各支委会坚持结合工作实际和当期组建工作每季召开2-3次的支委会,委主任还结合廉政准则专题学习活动给在职党员上了一次党课,并就学习活动进行了动员,学习结束前期有13名在职在岗党员参加了县纪委组织的《廉政准则》知识的试卷考试,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4、组织郊外活动,愉悦心情,陶冶情操,以更健康的身心投入中心工作。

5月8日,机关支部和工会共同组织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郊外活动,主要目的地是去朝天洞,主题是开展登山运动,达到锻炼身体,陶冶情操,增进团结,丰富生活内容。联络感情,以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工作效率。活动化费小、收效大。

5、勤政廉政,着力强化民主意识和反腐倡廉建设。

结合《廉政准则》专题学习活动,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围绕“践行廉政准则,优化政治生态”主题,勤政廉政、反腐倡廉,提倡为经济振兴,为企业服务,提高工作效率为已任,经信委领导班子和机关支部还分别召开了半年民主生活会,大家在会上畅所欲言,诚恳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一致认为经信委“人手不足,但工作劲头要足,权职不强,但综合素质要强,办公条件不是一流,但工作业绩要争一流”。在贯彻执行《廉政准则》上,提出要遵循张宝顺书记提出的“思想不松防线,行动不碰红线,做人不越底线。”的三句话做人、做事,我们还向所属60个企业发了惩询意见表格,召开了离休干部座谈会和群众座谈会,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的意见,在职党员还积极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2000元,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使党员的民主意识得到了强化,为企业、为基础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得到了提高。

二、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

自4月28日全县创先争优动员大会后,我们在认真贯彻县委办发〔2012〕85号文件的同时,进行了广泛动员,成立了创争领导组。制定了实施意见,下发了宣传通知,全体党员自此全程参与了创争活动,在职党员和党组织均填写了承诺书,并及时将学习进展情况以表格形式上报创争办,经信委的创争活动近期的作为在创争简报中已经刊登。目前正按照县委和创争办的要求和步骤向深度、广度进展。“七一”期间,总支书记还在老干支部会上就创争工作、党的历史、宗旨以及我委上半年工作上了两堂党课,“七一”活动中总支要求全体党员及党组织在创争活动中要立足自我;真正体现“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惠”的学习和创争氛围。

三、城乡党组织结对开展情况

我委在2009年城乡党组织结对工作的基础上,2012年上半年与蔡村镇爱民村党总支签定了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就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共用,扶贫帮困互助,科学发展共赢方面进行了约定。参加了蔡村镇上湖村“十二五”规划帮扶村召开的对接会,“七一”期间还参加了创先争优联系点昌桥乡柏山村党总支建党89周年纪念活动,并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牢记党的宗旨,争当优秀党员”的党课。我们在联系村和结对帮扶上立足授予渔,在经济上只能力所能及地体现安抚,在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上只要联系村有需求,我们都能挤出时间派员参加或领导亲自参加,党组织城乡结对工作受到了联系村的好评。

鉴于以上自查情况,我们上半年在党建工作上虽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综合比较尚存在诸多不足,我们将在下半年的工作中拾遗补缺,在县直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我们的主观能动性,使经信委党总支的建设工作与行政经济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在科学发展观的引领下,重在实践,重在落实,把党组织自身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创先争优工作,城乡党组织结对工作以及常规工作做深、做细、做出更好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