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级学习动员大会发言词

时间:2022-07-13 08:21:00

九年级学习动员大会发言词

同学们:大家好!

在座的是我校九年级年级最好的学生。也是中学年中考的希望。我希望各位同学珍惜在中学中只有不到一年的学习时光,尊重老师的教诲、关心自己的名誉、关心自己的学习、关心自己的身体。学会与老师交流、学会很好的保护自己。

下面我想谈一下学习:有一首校园歌曲《童年》其中有这样两句我觉得写的很贴切:只有在睡觉前才知道功课只做了一点点,只有在考试以后才知道该念的书还没有念,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盼望长大的童年。我们是过来人,所以很有同感,希望你们长大后不要吃后悔药。老师在不在一个样。所以,自觉性强,纪律性强,重点高中就会向你们招手。

存在不足大概有三个:一是自觉性差,老师在不在不一样;好象学习是给别人学的。二是自我调节能力差,怕吃苦,一点弯转不过来就放弃没有下决心把不懂得问题搞懂把不会的多练几遍要好强不落人后。三是偏科,可能是由于不喜欢某一位老师的教学风格而导致偏科,这是十分可惜的现象。同学们喜欢吃自己喜欢吃的东西无可厚非,不好吃的东西可能正是你需要的,药很苦,打针、手术都很疼,可是他要治病。我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克服中学时期偏科毛病把总分搞上去,把名次搞上去,不能跟别人拉大距离。

如何提高我们的学习成绩呢。

一、是“勤”,“书山有路勤为径”。每一次的第一名都是同学们用辛勤的汗水换回的。例如:同样是“背”,但是有的同学只求能背出来,而有的同学一定要达到“快、熟、明”三种要求,所以往往要花比别人更多的时间。

二、不少同学感到某些科目很难学。英语成绩的提高,我决觉得“听”是一个重要的环节。要多听,多念,多思考,多问。数学,化学也一样。

三、等级科,很重要。理解各种实验的做法、目的、原理。做到各种题型都会做,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这样自然成绩就会很好了。不懂就要去问个明白。

四、设立错题集、重点题型,把平时做错的习题,不懂的问题通过老师、同学搞懂要记下来。

五、晚上就寝前要向放电影一样把当天的知识复习一下。做到当天功课当天巩固。

爱因斯坦曾说过:“成功来源于99%的汗水和1%的灵感”。好的成绩后面,必有人的辛勤付出,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没有勤奋与、努力,哪有成功。有人说:“我脑子不如别人”。不,父母赋于了任何人一个平凡的脑子,但某些人正是利用这些平凡而创造出了不平凡。勤奋,人们永远的主题。

学习要踏踏实实,不可有侥幸心理,该背记的一定要背记,该拓展的一定要拓展。语文理解课内,多看课外书;离不开背,但是一定不要忘记听磁带;数学和自然一定要独立思考多作练习。

要做好学,就必须做到上课专心听讲。老师讲到重点时要更仔细地听,而且要用脑子想做这道题关键是什么,以后能用什么方法解类似的题目。不懂的,一定要弄懂,不会做的,千万不要为了交任务而去抄,有不懂的问同学时,要弄清楚每一步的意思,并充分理解,然后记住。认真做到了学,还要做到习。复习也是学习的基本和关键。复习时可以把以前做过的难题拿出来看看,是否不看答案还会做。不会的,赶紧弄懂。经常去复习,对期中、期末考试也有好处,平时记住了,复习时期就不用那么辛苦,而且可以去攻难题,那样考得会更好。